亚欧商学院开展“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10浏览:193设置



活动合影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2020年11月5-10日举办,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博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四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亚欧商学院师生党支部于10月28日下午在紫竹国际教育园区A1楼417会议室召开了“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亚欧商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吴婉滢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吴婉滢传达了校“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发布的关于开展“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的相关工作提示,要求紧紧围绕决战决胜第三届进博会、统筹疫情防控和迎博办博、发挥进博一线党建联盟平台作用等主题,深入开展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立足岗位实际,关心和支持进博会的相关工作,切实凝聚服务保障进博会的强大力量。

随后,吴婉滢带领大家通过观看两段短视频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诞生与发展历程,通过呈现中国共产党创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让与会同志深刻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她同时指出在上海举办进博会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我国主动开放市场的重大政策宣示和行动。


观看视频回顾中国共产党伟大的诞生与发展历程


接着,全体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关于第三届进博会的基础知识,深刻认识到举办进博会的重大意义,并积极参与到亚欧商学院师生党支部“2020年进博会知识竞赛”活动中。知识竞赛涵盖进博会的主题口号、举办宗旨、展会内容等多个话题。大家表现活跃,认真答题,在紧张又充满乐趣的氛围中进一巩固了对进博会的基本认识。

最终,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员陈贞全、2020级本科生陆易杨、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员田瑶、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员王清玥分别获得了本次竞赛的前四名。何佳讯教授为四位同学颁发了精美学习书籍作为奖励。

何佳讯教授为获奖同学颁发书籍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亚欧商学院2018级工商管理(中法创新实验班)本科生、首届进博会志愿者张胤安同学,通过Zoom线上会议的形式与现场所有党员同志分享了他和进博会的故事。张胤安说到,自他接到面试通知起的两个月里,从培训到正式上岗,几乎都是每天早上5点多从学校出发,晚上11点多才能回到宿舍。虽然志愿服务十分忙碌辛苦,但他提到,“每当听到他人一声‘谢谢’的时候,感觉一切都值了,付出的努力都没有白费”。张胤安对于能够参加首届进博会的志愿服务感到十分光荣,他表示,这段经历会成为他人生中美好而难忘的一段旅程。随后,张胤安向有意申请参加进博会志愿者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与志愿服务建议,并鼓励各位同学应在综合考虑自身时间和精力条件的前提下,主动投身进博会,在志愿服务中增长见识,培养国际视野。

张胤安同学分享志愿者经验

紧接着,全体师生党员分别从不同角度,围绕“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就自己应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师生党员充分交流

活动最后,何佳讯教授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营造了“迎接进博、助力进博”的浓厚氛围,增强了亚欧商学院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对于举办进博会的重大意义和重大使命的思想认识。在今年疫情背景下,我国如期举办第三届进博会,正是向全世界释放了一个强有力的信号,展现了大国的责任担当以及采取行动加速全球经济复苏的积极态度。同时,亚欧商学院师生党支部也为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平台,希望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参与支部工作,踊跃提出发展建议,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为增加支部影响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何佳讯教授总结发言


刘喆、吴婉滢

陶欣卓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