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全会精神,担青年使命〡2020级会计图情国商专硕党支部开展五中全会和“四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0-11-05浏览:102设置

为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党员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性修养,103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部2020级会计图情国商专硕党支部在中北校区理科大楼召开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全会精神和“四史”相关内容。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曲妍兵主持,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支部书记曲妍兵主持组织生活会

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央视介绍视频,支部书记曲妍兵领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重点学习了我国“十三五”期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我国国内国际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以及全会提出的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9方面的远景目标。

会上党员们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入了解“十四五”期间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和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重要举措。

支部宣传委员杨舒为全体党员讲述“忆初心、担使命”的党课,对“四史”所包含的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围绕《开天辟地》《抗美援朝》两部红色影片,带领支部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壮大的不平凡历程和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不朽功绩。

支部宣传委员杨舒讲党课

全体党员在会上就本次会议进行的理论学习内容分享了自己的感想。部分感想摘录: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十四五”的发展蓝图,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不仅在平时要开足马力,不断学习,也要在“十三五”收官在即、“十四五”即将起航这个特殊时点,积极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坚持不懈,矢志奋斗。

                                             ——林华嘉

通过对“四史”的学习,我对党的奋斗史、新中国的发展史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同时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以史为鉴,方能不忘初心,我们青年党员要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以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迈向新时代新征程,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聂桂珍

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让人心神向往,也让我强烈感受到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我相信,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一定能够如期达成远景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谢越

组织生活会现场

支部书记曲妍兵在会议总结时提出,支部党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通过“四史”的系统学习,以史为鉴开拓创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青年党员应有的更大贡献。


图文2020级会计图情国商专硕党支部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