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先锋、党员行动”——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博士生、硕士生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0-29浏览:152设置


为迎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召开,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10月2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部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统计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统计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2020级应用统计、保险专硕党支部,在中北校区教书院219教室,联合开展了“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迎春主持。

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迎春主持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观看了党课视频--统计学专业的建立与发展,在生动的党课中,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迎春老师详细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专业的建立与发展,在历史的洪流中,我校统计学专业是如何创立、成长,在统计学院老师们前赴后继的努力下,又是如何将统计理论运用到实际问题中,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观看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通过这次生动的党课,党员同志们回顾了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专业的建立与发展的过程,了解了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优秀成果。党课中采访的周纪芗老师今天也来到现场,她给党员同志们讲解了当年难忘的教学经历和“下工厂”等实践经历,提出“统计的生命在于运用”,给了同学们很多启发和感悟。

随后,各学生党支部纷纷派代表分享对进博会的理解和感悟。

李鑫桐分享《我看进博会》

统计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李鑫桐同学通过列举、比较前两届进博会的一些数据,提出了她对进博会的了解和认识:进博会的规模在不断扩大,今年即将举办的第三届进博会,相比往届会有三个“更加”:展览面积更大、展区设置更优、展商质量更高。而今年新冠疫情下,高质量办好第三节进博会具有更特殊更重要的意义,不仅有利于展示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更能展现我国的大国责任担当以及采取行动加速全球经济复苏的积极态度。当代青年大学生处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是十分幸运的,但也一定要清晰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将自己的青春热血洒在祖国大地上。

王攀分享《从进博会浅谈治国理政理念》

2020级应用统计、保险专硕党支部党员王攀通过PPT展示和主题演讲,从经济合作、文化交流、世界互联互融等角度分享了他对习近平进博金句的理解和感悟。他认为作为应用统计专业的学生,统计给了他们一双观察世界的眼睛,可以帮他们在繁杂纷乱的世事中,找到事物发展的规律。同时,统计也是一把利剑,可以实现一些定性与定量的融合,为自己出点智慧,为社会出点智慧!

郭丰分享《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进博会》

统计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郭丰自入学以来一直积极参与支部的活动,在支部获得了许多成长,今天周纪芗老师的分享给他感悟很多,让他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支部的传承精神。此外,他分享了他对进博会发展的理解和思考。在全球疫情对国际经贸造成冲击的情况下,我国能如期举行第三届进博会,向世界传递出了开放、包容、普惠、共赢的信号,展现了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的大国责任!

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老师们根据学生们的分享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和思考。

李育强老师发言

李育强表示在疫情冲击下,不同于奥运会等活动的推迟,我国的进博会仍能如期开展,一方面反映了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到位和国家治理有效,我们今天能坐在这里面对面地交流、讨论,我们每个人都应当对祖国心怀感激;另一方面,进博会本身是我们国家控制贸易顺差、宏观调控的体现,研究生应该从一个更高更宽广的层次去进行思考问题。

州老师发言

於州认为通过本次进博会的专题讨论,我们看到了很多高科技企业展示各自的科技风貌,但是对我国来说,进博会不仅是简单地买东西,提升消费者生活品质,我们更应该去学习一些先进技术和企业文化,并将其运用到我国的实际中来。此外,徐进、吴述金、贺思辉等老师也纷纷发言,提出了对进博会以及当今世界格局的理解。

张日权发言

最后,统计学院院长张日权强调要注重加强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的文化和精神建设,倡议同学们除了在学校学习课程和统计知识,更要学习华东师范大学的统计精神和文化,并将其弘扬传承下去!

本次“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以丰富的形式和内容,带领党员同志们回顾了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的创立和发展,学习了统计学院的文化和精神,并在老师和同学们间进行了“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分享与讨论,从多个角度学习探讨了第三届进博会。各支部党员们收获良多,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会不断充实提升自我,学习并弘扬传承统计学院的文化和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的建设挥洒青春、奉献自己!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