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机关党支部携手举办“‘四史’联学、同创普陀美好未来”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06-23浏览:161设置

2020619日下午,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和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机关党支部政学对接,开展了‘“四史’联学、同创普陀美好未来”的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有50余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的第一站是位于英雄金笔厂旧址的中以(上海)创新园。通过这里的图片展示,党员们了解了中以(上海)创新园的发端、发展及企业入驻情况。园区同时以三维动态影像展示了桃浦镇解放后的发展脉络,从桃浦乡到桃浦镇,直至今天的新桃浦,每一步都见证了社会主义建设、乃至后来的改革开放给桃浦带来的巨大变化。参观后,大家对于未来的新桃浦充满了期待,对于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和改革开放事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活动的第二站是普陀区产业创新中心。通过实地参观,党员同志们全面了解了新时代普陀区的产业规划。党员教师们饶有兴趣地就延华智科、红点影视、闻泰科技等高科技企业的产品和发展状况与讲解员及投促办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同时,兴致盎然地体验了AR、机器人、云计算平台等技术创新产品。

在园区党群服务站,普陀区投促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苗详细介绍了普陀区经济发展情况和招商引资方面的新举措和新成绩;经济学院叶德磊教授结合股票市场的行业轮动,特别是结合大医药和大科技的行业发展,提出了在招商引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产业集聚问题。会后,两个支部的成员就各自感兴趣的领域进行了沟通、交流。

通过参观和学习交流,党员教师进一步拓展了视野,对普陀区经济、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方面的举措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双方就未来可能的合作也进行了讨论,希望以党建共建为载体,进一步促进政学结合,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大学使命。



王同江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