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公共管理院校联盟(NASPPA)主席Meek教授访问公共管理学院

时间:2019-12-15浏览:131设置

2019年12月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部公共管理学院在理科大楼A1414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以“城市与区域协作治理模式”为题的讲座。讲座邀请了美国全美公共管理院校联盟(NSAPPA)前主席、加利福尼亚拉文大学公共管理学教授、研究中心主任Jack W. Meek作为主讲人,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高恩新副教授主持,20多位硕博研究生和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Meek教授于2017-2018年担任全美公共管理院校联盟(NASPPA)主席,积极推动中美公共管理的合作与交流。讲座开始,Meek教授首先介绍了现代城市和地区治理所面临的挑战,以此引出协同合作的重要性。随后,他结合洛杉矶城市的地理结构、空间结构、居住结构分析了水资源、港口、交通、空气污染、垃圾处理等公共事务的协同治理问题。Meek教授提出应当将城市与区域协作视为一个整体的系统,并展示了这个系统应包含的各类要素。最后,Meek教授就这一模式的局限性以及所面临的挑战进行了简要说明。

Meek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谈笑间引人深思。讲座中间也时常穿插一些有趣的小笑话,现场气氛轻松愉快。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学生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积极与Meek教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对城市与区域的合作模式有了更深的认识。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