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起夏末,再聚寒冬!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接待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来沪访学师生

时间:2019-12-15浏览:208设置

两校师生合影

2019年12月12日,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热情接待了来自美国辛辛那提大学CarlH. Lindner商学院的Dong Gil Ko副教授,MBA项目主任Patrice Alexandria Morris老师,国际项目副主任Gwen Christine Roemer老师和Yinghao Zhang助理教授以及43名MBA学生一行。专业学位教育中心自2017年起与美国辛辛那提大学Carl H. Lindner商学院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共同搭建了两校MBA学生深度交流的平台并在每年进行定期互访。此次为接待美国辛辛那提访学团,中心精心安排了一节剖析中国市场经济发展之路的课程,同时提供了加深中美文化互动的午餐交流会。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欧丽慧博士、国际交流部周旭老师以及2019年赴辛辛那提访学团学生参与了此次接待。

两校师生合影

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专门组织了校园参访环节,辛辛那提大学师生在老师和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参观了华东师范大学的冬日校园,将学校历史和校园文化娓娓道来,让美国的同学感受到中国文化在校园建筑上的沉淀,丽娃河源远流长的历史故事,体验了中国文化的精髓。

张琰副教授为学生授课

校园参观结束后,辛辛那提大学来访学生聆听了由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张琰副教授带来的《中国市场经济发展之路》精品课程。在课堂上,张琰副教授先带领学生们快速回顾了中国的计划经济时代(1949~1978),国家所有权制造下的中国经济形态,经济的发展和政治稳定高度相联;接着,又介绍了改革开放后的市场经济发展之路(1979~),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伴随着国有企业的改革和民营经济的快速发展,一路探索前行,逐步与世界接轨;最后,又以中国春秋航空作为时代的缩影,引出中国旅游业的发展变迁,详细讲述了春秋航空的发展道路,1999年以来,中国国内旅游业蓬勃发展,企业战略与国家经济发展相适应,并逐步延伸到价值链的上游。组建国内第一家民营航空公司,并以安全、真诚、微笑作为公司的标志。对于民营航空公司如何维持在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张琰副教授进行了课堂提问,访学学生们各抒己见,实施差异化价格战略,航空联盟升级等有效的手段,使得春秋航空能在大陆航空公司中一直占据引领地位。

访学学生聆听精品课程

课程结束后,辛辛那提学生和我校MBA学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讨论问题涉及从经济到实体商业,从经营到战略,从MBA教学方式到实践途径等方方面面。学生们纷纷感慨,体验了一堂收获颇丰的思路开拓之旅。

午餐交流会上,中国美食亦承载了丰厚的中国文化。访学学生在了解领略了中国饮食文化的同时,也与我校同学交流了中美文化的共通与差异。

午餐交流会

访学闭幕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展开,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欧丽慧博士和辛辛那提Dong Gil Ko副教授为所有参加此次访学的美国学生授予学习证书。餐后,原华东师范大学赴辛辛那提访学的师生和此次来访的美国辛辛那提师生合影留念,分享了学习感悟,加深了跨洋友情,本次接待工作在温情与期待中圆满落幕。远隔重洋,情谊长存!

学习证书授予



来源|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文|张丹丹

图|康镇、访学接待志愿者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