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殷德生教授就G20杭州峰会接受浙江卫视和上海电视台采访

时间:2016-09-09浏览:518设置

G20杭州峰会期间,浙江卫视和上海电视台就习近平总书记在G20工商峰会和G20开幕上的主旨演讲,采访了经济学院院长殷德生教授。在采访中,殷德生教授指出,习总书记的主旨演讲高屋建瓴地描绘了世界经济的愿景,指明了世界经济发展的趋势,二十国集团合作的发展方向在于建立创新型世界经济、开放型世界经济、联动型世界经济和包容型世界经济。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加强宏观政策沟通和协调。为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需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峰会首次提出为创新型世界经济共同采取行动的主张。通过了《二十国集团创新增长蓝图》,决心创新增长方式,为世界经济注入新动力,制定一系列具体行动计划,为全球增长开辟新路径,全面提升世界经济中长期增长潜力。这次峰会注重以国际贸易和投资为引擎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强调以包容和联动发展让各国分享世界经济成果。

http://imglf2.nosdn.127.net/img/UU81TUdwdVVWR0NXeW1sckxmVDBMbkEzWE5FREdFcE9rWFMrbFJOUXB1YTlVdkxBeFEzWWtnPT0.jpg?imageView&thumbnail=1680x0&quality=96&stripmeta=0&type=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