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时间:2019-12-28浏览:548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上级要求并结合学部实际,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于2019年12月27日在中山北路校区理科大楼A302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校党委副书记朱民,学部党委委员、党政领导班子代表、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岳华主持。

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会上,岳华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经管书院党委书记高向东、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皞、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宁、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迎春、公共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谢炜、亚欧商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吴婉滢、行政党支部书记邹佳君、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欧丽慧、经管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郦玉先后向学部党委现场述职,围绕落实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标准,总结本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深刻查摆剖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学部党委委员岳华、高向东、蓝发钦、何佳讯、殷德生、张慕濒、张艳虹及学部常务副主任周勇作对应点评,肯定了书记抓党建的工作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并给出整改建议。


书记现场述职

学部党委委员对应点评

岳华在点评总结中,对经管书院党委及教工党支部2019年度党建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各党组织能够聚焦主题主线,扎实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举措;树立标杆,有效发挥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示范带动效应;积极融入区域化党建,在社会服务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她希望各党组织能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内涵,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运用,尤其要在以下方面做出努力:一是着力加强党支部尤其是支委班子建设;二是着力培育新的党建工作品牌;三是着力促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

学部党委书记岳华点评

校党委副书记朱民讲话

朱民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2019年度党建工作,并对全体党委委员及教工党支部书记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认为,学部党委对基层党建有思考、有作为、有显著成效,教工党支部书记作为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及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的中坚力量,在教育管理党员,凝聚、服务师生,推动改革发展等方面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他对学部未来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理顺党支部书记工作机制,有效加强教工党支部建设;二是以“双带头人”队伍建设为抓手,加强学部党委的支持保障,有效发挥责任教授等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以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为导向,有效发挥教工党支部在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方面的政治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持续推动学部改革发展及学校“双一流”建设。

最后,与会人员在听取现场述职及点评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审阅书面述职材料,采取不记名方式,对参与述职的书记进行现场测评。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经济与管理学部研究生党支部及经管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分别于2019年12月18日、12月24日召开。20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现场及书面述职评议考核,学部党委副书记张艳虹,特邀党建组织员徐丽华、陈爱平、薛跃,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皞、谢炜、党宁、邹佳君,专职组织员吴剑飞进行点评。6位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参加现场述职评议,经管书院党委书记高向东、党委副书记王郦玉进行点评。



文|王莹

图|肖启玉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