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16-09-12浏览:1116设置

9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开学典礼在闵行校区三教109隆重召开。学部党委书记任国华,学部副主任、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金融学系系主任冉生欣,统计与精算学系系主任吴贤毅,风险管理与保险系周延,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张皞,信息管理系蔚海燕,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副书记张艳虹主持。

学部党委书记任国华为大家全面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部的情况。任国华指出,今年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共录取新生218人。作为学校规模较大的学部之一,学部旨在更好地集中优势力量,大力拓展海外交流项目,为广大学生提供更专业的培养平台和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

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对全体同学提出了新的希望,号召大家要树立一个明确的目标,并不断努力,力争在两年的学习实践中培养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蓝发钦指出,这不仅要求同学们要努力培养国际化的视野,还要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

教师代表冉生欣从专业学习和实践培养的角度给予了新生们诚恳的建议。冉生欣指出,专业硕士的“专业”二字代表了专业理论的理解加应用,这就对专业硕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培养独立解决专业领域问题的能力,并学以致用,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用实力吸引对方,成为新时代高级专业人才。

随着在校生代表和新生代表的精彩演讲与诚挚鼓励,开学典礼落下帷幕。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开学典礼上老师们的分享与鼓励,让中心2016级的新生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清晰的认识,也对未来两年的学习生活充满了信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