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学习不止与时间争朝夕;担使命,砥砺前行与祖国共进步

——2019级MBA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巡礼

时间:2019-12-27浏览:126设置

经管学部2019级工商管理专硕党支部自今年九月成立以来,在学部党委的悉心指导下, 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号召, 认真落实“八个一”要求,扎实推进理论学习、问题检视和社会服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有效提升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深化交流研讨,抓实理论学习

支部以“书记带头讲党课+支委集中学习”的形式开展学习。9月25日,在地理馆149教室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纲要》和《摘编》,书记和两位支委带头讲、带头学,发挥表率作用,每位党员干部都谈心得、谈体会。9月-12月期间,支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读《选编》《纲要》等必读书目。支部扎实开展读书活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先后开展3次支委交流研讨会,达到了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的目的。

支委成员集中讨论学习《纲要》

党支部成立初期大家庄严宣誓


二、创新学习形式,积极参与党课
在新时代里,支部按照上级组织的要求,注重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开展各式各样、生动鲜活的学习形式。支部成员奋勇争先,积极参加学校、学部开展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截至目前,支部成员参加上级组织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累计超100人次。在“一生只为一事来”主题电影观影、“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党课、“我与祖国共奋进”集体观看阅兵、“奋斗的我,最美的国”经管学部献礼国庆主题活动中都有我支部成员活跃的身影。

此外,支部于10月27日组织全体成员前往影城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在观影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主动发表感想。这一次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全体党员同志对祖国、对党的热情。

支部成员参加“奋斗的我,最美的国”经管学部献礼国庆主题活动

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之一: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三、抓好先锋模范,为群众办好事

11月21日中午12点,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对校内共享单车的乱摆乱放现象进行了改正,帮助物业阿姨们及时摆放单车。这次活动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八个一”的要求,通过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结合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的自身实际情况之后组织开展的。不少党员同志通过本次活动纷纷发出“不忘初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每个人多奉献一点,校园会更美丽”、“志愿者在服务校园的时候不仅收获了喜悦感和自豪感,也提升了自身的价值”等感想。

支部组织校园摆放单车活动前留影

支部成员协助保洁阿姨摆放单车


四、开展民主评议,抓好检视问题

11月26日中午12点,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通过对支部书记、党支部建设及党员评优,我们从普通党员的互相批判中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会议以书记带头展开自我批判开始。在批判后,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我们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四大方面对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深入剖析,制定问题整改措施。坚持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能改的问题立说立行立即改,确保整改问题项项有落实、件件改到位。

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结束后全体留影


五、结合校内资源,组织企业参访

支部充分利用MBA同学的优质资源,为大家组织企业参访并尝试寻找实习机会。2019年12月11日,经管学部2019级MBA党支部走进泰隆银行上海分行,在黄鄂行长、企划部郑建良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泰隆银行上海分行营业厅、行史馆,并集中聆听分行营业部总经理肖炜先生对泰隆银行的介绍,对泰隆现有主要产品进行简单的了解。2019级MBA党支部全体成员以及少数19级MBA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之际,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方面让大家了解金融产品的发展现状,对未来的就业及经济发展形势做出一定的预判,另一方面泰隆银行党建工作实抓实干,先后获得全国金融系统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这次参访让同学们对这家始终秉持“人人平等”普惠金融理念的民营银行所具备的强烈社会责任感有了很大的触动。

黄行长为大家介绍理财业务柜台的设备

同学们认真聆听肖总对产品的介绍

大家认真聆听主讲人郑建良经理对行史馆的介绍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