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纸笔,你有故事吗?” ——经管书院岁末书信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0-01-01浏览:548设置

12月25日至27日,由经管书院学生会发起的“岁末书信”活动在经管书院社区多功能室成功举办。经管书院近50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同学们用书信诉说万千情思,寄寓新年祈愿。

首先,同学们齐聚书院社区,用手中的纸笔寄予自己心中的思念。“君提笔,万千情思纸上叙。”思念和不舍融入纸墨,化作了这一封书信。信的言语字雕句酌,洋洋洒洒,好像永远道不尽心中的深情。一封书信跨越山川,漂洋过海,来到收信人的身边。

之后,同学们在事先备好的明信片上写下自己对新年的美好祈愿。当元旦的钟声敲响,抒发对未来的憧憬的愿望也愈发强烈。明信片虽小,却承载着此刻的思绪万千。同学们希望一切困难都风轻云淡,希望每每身处孤独都不感到彷徨,希望种种美好能够长存,希望生活中总有诗和远方。

最后,当被问及提笔写下书信的心情时,有同学表示:“岁末的一封信,表达的是这一年忘记或者不敢说出的话,让今年不再留有遗憾。”有同学说道:“能够把自己亲手写的字寄给收信的人,可以表达对他们的美好祝愿,也可以拉近彼此的距离。”也有同学觉得这封书信能够“传达自己的心意和祝福,表达自己的美好期许,连接彼此,让久未见面的朋友能够用一种更加传统的方式传达祝福。”当问及是否愿意再次参加此活动时,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继续参加,并认为在QQ,微信等的泛娱乐化聊天之下,写信会有一种仪式感和郑重感,能让对方深切地体会到这份感情的真挚与厚重。这样传统的方式剥离了电子信息的冰冷,使得信息更加具有温情,见字如面,拉近朋友们之间的感情。

经管书院岁末书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重温写书信的形式,在信纸中倾诉自己的思念,或是传达新年的祝福,通过写信让同学们感受到纸短情长的美好,通过收信让远方的人得到不期而至的欢愉。让同学们在书信的仪式感中传情达意,回溯过往,憧憬未来。在溢满温柔与真情的美好氛围中,此次活动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来源|经管书院

文|马芳芳 董泽文

图|归景怡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