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部召开财务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16-09-18浏览:345设置

为推进学部制改革,加强规范管理,科学管理,为新一轮学科建设提供制度保障,学部912日召开了财务管理工作专题会议。本次会议由袁志刚主任主持。

会议共设四个议题:传达上级与学校财务管理工作有关精神;通报学部财务状况;讨论通过《学部财务管理试行办法》;讨论下半年预算的执行与调整以及2017年预算原则。

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我校也发布了《华东师范大学会议费管理暂行办法》、《华东师范大学国内差旅费管理暂行办法》等。为进一步领会文件精神,本次会议特地邀请了学校财务处处长杨蓉到会指导。杨蓉传达了上级有关精神,详细讲解了学校新近的财务管理规定,并对与会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学部党委书记任国华通报了今年3月份学部财务统一管理以来财务总体状况和各类经费的收支情况,指出了学部在发展过程中的有利条件和面临的挑战。

随后,会议讨论并通过了《经济与管理学部财务管理试行办法》,办法包括了预算、审批、报销流程、酬金发放、财务报告等几大部分。任国华结合学部财务实例,分析了上学期财务管理中的不同情况,对进一步完善财务操作规范提出了要求。

会上,大家对目前经费使用现状、学部发展对资金的需求、科学统筹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为了提高效率,本次会议使用了学部视频会议系统,在两个校区各设立了一个会场,学部班子成员、各院院长、院办主任、工会主席以及学部财务办公室人员共23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