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中国金融研究院博士后研究员招聘启事

时间:2016-09-18浏览:1403设置

华东师范大学是改革开放后国家首批设立经济学博士点的高校,目前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和博士后流动站。中国金融研究院(www.icf.ecnu.edu.cn)是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共建的高水平研究机构。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肖林研究员兼任研究院院长、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汪荣明教授兼任常务副院长。中国金融研究院紧紧围绕中国金融改革与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围绕国际金融中心和全面深化改革等重大发展战略,旨在建设成为高端金融智库、中国金融运行质量监测基地、高端金融人才培养基地,为党和政府提供高层次金融决策咨询服务。为适应事业发展的需要,现面向境内外公开招收博士后研究员。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收条件

1、品学兼优,遵纪守法;

2、具有扎实的经济学、金融学理论基础和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

3、在国内外知名高校已获博士学位或将即将通过博士论文答辩(经济学类或管理学类专业);

4、年龄在35周岁(含)以下,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

5、博士后在站期间须全脱产,不招收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

6、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招收人数与合作导师

1、招收人数2人;

2、合作导师:殷德生教授


三、合作研究议题

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中国金融研究院以中国金融改革与发展为主要研究对象,针对中国金融发展进行前瞻性和战略性的前沿研究。关注的议题包括中国金融结构及转型、中国金融开放、自贸区的金融创新、中国微观金融效率、金融风险识别与控制等重大理论与政策问题。鼓励研究人员结合自己的专业、研究积累和经济金融发展的需要,提出具有创新性并对接国家重大发展需求的议题。


四、相关福利待遇

华东师范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优厚的研究和工作条件。博士后研究员进站后,薪酬标准为年薪15-20万元,其他待遇(如户口迁移、四金缴纳、子女入学、过渡住房等)按照国家和华东师范大学的相关标准执行,研究院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良好的办公条件和相关配套,并根据研究进度和贡献给予一定的科研津贴或奖励。


五、报名要求

凡申请来本站做博士后研究的人员,请于20161231日前向研究院信箱(icf@ecnu.edu.cn)提交下列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突出教育经历、研究经历和研究专长;

(2)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扫描件或博士即将毕业的证明材料扫描件;

(3)2-3篇学术研究代表作电子版,已毕业者提供博士学位论文的电子版,即将毕业者提供博士学位论文摘要和目录。

(4)身份证件扫描件;

(5)专家推荐信两封。


六、招聘流程和联系方式

1、招收流程

本站坚持“公开招收,严格评审、择优录取”的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地招收博士后研究员。本站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并统一组织专家对初审合格者进行进一步考核并遴选出最终人选。

2、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上海市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200241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21-54342678

Emailicf@ecnu.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