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子走进《波士堂》江南春专场节目录制现场

时间:2016-09-29浏览:1309设置

4亿城市人口2亿看分众,覆盖120个城市,110块电梯海报,14万块电梯电视,日均触达5亿人次。”9月27日,经管学子赴上海市杨浦区五维空间创意产业园参加了知名财经互动访谈节目《波士堂》的现场录制,近距离感受华东师大校友、分众传媒董事长兼CEO江南春先生的为商智慧和为人之道。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董盈盈、兼职辅导员周佳宁陪同参加。


经管学子在《波士堂》节目录制现场

作为曾在十年前登上《波士堂》第一期节目的嘉宾,江南春校友与主持人袁鸣在这一期节目录制过程中从分众传媒创立到之后纳斯达克上市,再到如今以私有化之姿回归中概股的发展历程谈起,与“极客团”的嘉宾和现场观众分享了他的创业历程和对传媒产业的理解、对市场前景的预测。

分众传媒董事长兼CEO江南春校友在节目录制现场

富有校园情结的江南春校友还在节目中回顾了在母校华东师大中文系的求学经历和担任夏雨诗社社长的美好时光,坦言母校师长“文学即人学”的谆谆教导对他的事业和心境都有非常深刻的影响,正是因为将“文学即人学”的思想引入到了企业文化和管理理念中,分众传媒才能发展成为中国第二大媒体集团。

江南春校友在节目现场回忆在母校度过的大学时光

节目录制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机会走进知名财经节目录制现场与知名企业家面对面是一种有意思也有意义的学习机会,参与感和体验感很强。江南春校友和《波士堂》节目的编导还与参与节目录制的同学们合影留念。

经管学子与江南春校友合影留念

节目录制前,同学们还参观了录影棚所在的五维空间创意产业园。产业园前身是上海华丰第一棉纺织厂,其中锯齿形厂房、特色厂房等多处仓库形建筑,创意十足,极富特色。

本次活动是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创业星火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是继6月份举办“企业家公开课”第一讲——对话荣耀总裁赵明之后,为同学们提供了又一次走进商界大咖的机会。本学期,“创业星火计划”还将通过名企参访、创业谈吧、沙龙、实训、路演、心理建设与素质拓展等灵活多样的训练形式,通识性与实践性并重,力求帮助同学们在更多的亲身参与和实践体验中了解市场、行业、企业,助力提升其创新意识和能力。


【部分学生感言】

郝子禹:

机会是留给准备抓住机会的人,生活中处处是金点子,处处是商机。

徐婧婷:

即使经商也要怀有一种人文情怀,不能失去对“人”的原有敬畏,更何况是学习。要注意观察世界,寻找属于自己的机会。

夏楠:

生活不止是眼前的苟且,生活还有诗和远方。以诗人的眼光去看世界,最终会收获诗一样的人生。

王凯文:

创业需要有一双敏锐的眼光,细腻的洞察力和背后惊人的付出。同时,拥有一颗充满人文情怀的心也很重要。在面临人生低谷的时候,也需要有足够大的勇气触底反弹!

李钰洋:

挫折与低谷只不过是人生戏场的插曲,而戏的结局的喜与悲大权却掌握在人自己的手中。

程越:

创业的成功需要善于观察身边的事物,企业的持续发展需要根据现状制定相应的改革计划。

王梦丽:

既然不能和别人一起走大路,那就要有勇气走小路,才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和机会。


(文/图 周佳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