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华东师大-维多利亚大学经济与管理论坛成功举行

时间:2020-12-21浏览:716设置

12月19日上午,第二届华东师大-维多利亚大学经济与管理论坛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举行,会议设三个会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来自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部和维多利亚大学商学院及经济系的十余位学者围绕“市场营销”“医疗养老”“人力资源”“会计金融”四大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本次论坛的成功举行进一步推动了双方的科研合作。

学术论坛开幕式现场

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高恩新致开幕辞

本次论坛开幕式由经济与管理学部研究员龚冰琳主持,学部副主任高恩新致开幕辞。高恩新表达了对与会嘉宾能够在新冠疫情期间参会的欢迎与感谢,他指出华东师范大学与维多利亚大学多年一直保持着友好关系,经济与管理学部和维多利亚大学商学院及经济系之间的合作也相互促进、相得益彰。高恩新也分享了自己在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方面的研究,希望与各位学者在未来能够有更进一步的交流,并祝愿本届论坛取得丰硕成果,双方通过加强合作以提高科研质量。

市场营销与医疗养老会场由经济与管理学部王雪华副教授主持。

王雪华副教授作报告

助理教授张明月作报告

柴化敏老师作报告

学部王雪华副教授作题为 “The Oreo Effect: Ritualistic Consumption Decreases Loneliness by Making Life More Meaningful”的报告,探讨了具有仪式感的消费方式对生活意义和个人孤独感的影响机制。

学部助理教授张明月的报告 “The Role of Guanxi and Positive Emotions in Predicting Users’ Likelihood to Click the Like Button on WeChat”,探讨了关系的三个维度(给面子、人情、感情)和内容的两个维度(实用性和有趣性)对微信朋友圈点赞的影响机制。

维多利亚大学商学院助理教授Jie Zhang通过远程视频作了题为 “Development of an Implementation Framework to Advance Provincial and National Health System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of the COVID-19 Pandemic: A Case Study of British Columbia, Canada” 的报告,提出了一个框架来提高省和国家卫生系统对新冠疫情的供应链管理。王雪华副教授作了精彩点评。

学部柴化敏老师的报告 “Does unpaid caregiving erode working hours among middle-aged Chinese adults? ”,研究了照料强度在无偿照料和工作时长二者间的重要性,并解释了二者关系中存在的不连续性和结特性。

金融会计会场由经济与管理学部助理教授刘白璐主持。

金融会计会场现场

助理教授刘白璐作报告

19级商业分析专业研究生张品慧作报告

维多利亚大学经济系的助理教授Ke Xu作题为 “Fractional Cointegration and RMB Onshore-offshore Market Integration”的报告,基于分数协整向量自回归模型(FCVAR)分析在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后,在岸市场与离岸市场的相对价格发现贡献度、一体化程度及整体价格效率。

学部19级商业分析专业研究生张品慧的报告 “The Past, Present & Future of Crowdfunding in China”,回顾了众筹的发展历程,总结中国众筹行业的现状,并基于四种主要的众筹模式对现存问题进行了探讨,进而预测其未来发展趋势。

学部助理教授刘白璐在题为 “Insider Incentives and the Tone of MD&A Disclosure-Evidence from Share Pledge” 的汇报中,聚焦于股权质押背景下定性信息披露的伦理困境,分析了中国股权质押融资市场中的管理层分析与讨论(MD&A)信息披露基调与内部激励问题。

人力资源会场由经济与管理学部助理教授陈力闻主持。

人力资源会场现场

助理教授陈力闻作报告

维多利亚大学国际商业战略副教授Sudhir Nair的报告“Understanding Organizational Challenges of Immigration: Local Immigrant Partnerships in Canada”,针对移民问题,探究了加拿大的本地移民伙伴(LIPs)机制。

学部助理教授陈力闻作题为“Employee Voice Gap and the Associated Behavioral Outcomes: Evidence from China”的报告,根据中国雇员-雇主匹配调查样本数据,分析了员工话语权差距对员工行为结果的影响。

维多利亚大学商学院副教授 Yan Shen带来了题为 “Successful expatriation and repatriation for both employers and assignees: A developmental relationship perspective”的报告,通过样本研究,对雇主和外派人员个人在外派和遣返背景下发展有效关系提出相关建议。

维多利亚大学市场营销和国际商务副教授 Linda H.Shi汇报了她的论文“International Entrepreneurial Dynamic Capabilities: The Moderating Roles of Institutional Distance and Cultural Distance”,考察了制度距离和文化距离在国际创业动态能力开发过程中的调节作用。

维多利亚大学 Sara R.S.T.A.Ellas的报告 “Enterprising Femininities and Yoga: Exploring the Dynamic Process of Becoming Entrepreneurial”,探讨了情境在促进和限制女性瑜伽教师的创业实践中所起的关键作用。

为期半天的学术交流论坛在热烈的讨论声中结束了。闭幕式上,学部研究员龚冰琳再次表达了对与会各位学者的感谢,以及对未来华东师大和维多利亚大学的合作与交流能够进一步加深的美好祝愿。

与会人员合影


李奕楠

牛嘉仪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