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 | 刘翀:人口老龄化背景下养老基金投资的理念与策略

时间:2021-01-04浏览:494设置

时 间: 2021年1月6日(周三)下午3:00

地 点: 文附楼221教室

题 目: 人口老龄化背景下养老基金投资的理念与策略

主讲人: 刘翀,华宝基金养老金部副总经理、华宝稳健养老目标基金FOF基金经理

主持人: 路锦非 教授

报告人简介: 刘翀,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硕士,12年证券从业经验。历任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固定收益总部研究员及交易员、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投资总部、金融市场总部投资经理、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资产管理事业部投资经理、执行董事及高级投资经理。擅长于股债择时与各类资产配置,增加组合超额收益,控制回撤及下行风险。

摘要:

中国正在经历剧烈的人口老龄化。国家提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一系列重要战略,其中,2018年证监会推出的养老目标基金的投资管理指引,正是在前端进行养老金储备积累和市场化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政策举措。各市场投资机构也积极进行尝试。其中华宝基金的养老目标基金表现抢眼,有望夺得业绩第一,其直接操盘的基金经理,对人口老龄化背景下如何契合市场发展趋势构建适合于养老基金储备风险收益特征的投资策略有独到的认识和实践经验,将为我校师生带来市场一线的独特洞见,为我校研究团队进一步贴近现实提供市场一线的经验与素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