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2019届MPA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20-01-10浏览:756设置

毕业典礼现场

2020年1月4日,华东师范大学2019届MPA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中北校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179位MPA毕业生齐聚一堂,与学校领导、教师、亲友共同见证这郑重温情的毕业时刻。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由经济与管理学部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MPA项目主任高恩新副教授主持。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教授,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主任陈佳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书记岳华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副书记高向东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国务院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专家、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吴志华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系主任孟溦教授,教育学部教育管理学系系主任胡耀宗教授,青浦区科委主任张宏洲博士,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欧丽慧博士,以及MPA导师们、校友代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管理团队出席了此次盛大典礼。数百位毕业生亲友也全程观看了典礼,共享此荣耀时刻。

我校副校长周傲英教授致辞

经济与管理学部公共管理学院高恩新副教授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周傲英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并获得公共管理硕士学位的各位毕业生表达了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变革在新时代大潮中已雄壮开启,他期望MPA毕业生们能够秉承师大深厚的人文底蕴,坚持不断丰富自身“现代化”,敢于拼搏、敢为人先、勇于担当、勇闯未来,“要将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将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同时,周傲英副校长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机遇,勤于思考,深入探究,脚踏实地,谱写属于自己的华丽篇章。

导师代表万恒副教授致辞

万恒副教授作为导师代表也向毕业生们送上了最真挚的嘱托和祝福。她提出了三点建议,希望毕业生们以专注、积极和关怀铸造我们的20年代,为推进社会整体协调发展和增进社会公共利益的实现奉献力量。首先,要精确地专注于自己的选择;其次,要保持积极的心态,面对每一天的平凡;最后,希望毕业生们要懂得关怀,关怀自己、家人、伙伴,给人鼓励、给人信心、给人欢喜,给人力量,不仅让健全的手挥舞得更高,也要让残缺的肢体得以舒展,让这个社会更宽容、让人更有尊严。

毕业生代表孙盈发言

2019届MPA毕业生孙盈作为毕业生代表,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以及学习旅程中的美好回忆,深切感念了母校及老师们的培养和支持。发言中,借用《中庸》 中“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她深入表达了对学习、思考和实践关系的理解,并表示,要将所学知识与律己修身结合,与发展实践结合,与解决问题结合,做到学以润德、学以修身、学以创业,达到学习的真正目的。

MPA校友代表张宏洲演讲

2006级MPA校友、上海市青浦区科委主任张宏洲作为校友代表与毕业在即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毕业寄语。他从十年前的MPA毕业讲起,回溯了华师大学习对自己的影响,包括读博,专业选择及人生之路;同时,他分享了科技进步和社会主义新时代对持续学习的要求,寄语同学们坚持学习、持续进步,迎接新时代,共享无限未来。

颁奖仪式

毕业典礼还表彰了10位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公共管理硕士2019届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书记岳华教授为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主任陈佳老师宣读学位授予决议

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系主任孟溦教授唱名

进入最激动人心的学位授予仪式,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主任陈佳老师宣读《华东师范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决议》。

孟溦教授依次宣读毕业生名单,2019届MPA毕业生们满怀激动心情,依次上台,周傲英副校长分别将学位证书授予毕业生们,将他们学位帽的流苏从右边拨到左边,并对他们顺利毕业致以祝贺与勉励。

周傲英副校长为毕业生拨穗并合影

毕业典礼的最后环节为传统的毕业捐赠仪式。三位毕业生作为代表向学校赠送了一幅写有“见贤思齐”的书法作品以及一个奖杯,对母校的悉心培养予以诚挚感谢。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副书记高向东教授代表学校接受了赠礼。

毕业捐赠仪式

仪式结束之后,毕业生们与校领导、导师们一齐拍摄了集体合影,共同定格下毕业这个隆重而珍贵的瞬间,启程毕业之后的人生全新征程。

毕业合影



来源、图文|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