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16年校庆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6-10-17浏览:772设置

1012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分别在学院417报告厅和318会议室举办2016年校庆学术报告会,学院众多师生参与报告会。

行政管理学专业专场由行政管理学系系主任孟溦教授主持。宋锦洲副教授以《中国西部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为题,向在场师生展示了西部地区目前的生态建设情况,报告围绕环境生产力、环境经济、环境修复等方面逐一展开,并融入了宋老师对于未来西部发展的想法。高恩新副教授以《安全城市的理论反思》为题,从安全概念的界定入手,依次介绍了防御型城市管理、脆弱性城市、韧性城市三种城市风险管理模式,并着重讲解了三种城市风险管理模式的特点。最后,赵继娣副教授作题为《政府数据开放与交通安全》的报告,赵老师从政府数据开放的意义、现状与问题、理论基础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政府数据开放在交通安全方面的应用,并向大家展示了该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

社会保障专业专场由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石云教授主持。首先,高向东教授做了题为《上海人口老龄化发展对养老保险的影响》的报告,分析了人口老龄化的发展对上海市养老保险的影响,介绍了上海老龄人口数量的变化及对未来老龄人口的预测。石云教授以《工会服务职工实事项目时效测评的价值和方法》为题,介绍了工会服务职工实事项目时效测评的方法,使大家对工会服务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路锦非副教授以《社会保障基金投资梯次性风险收益分布体系研究》为题,与在座师生们分享了她对社会保障基金投资梯次性风险的研究,并详细介绍了收益分布体系。柴化敏老师以《医疗保障水平提高对老年人医疗负担和健康的影响》为题,用定量研究的方法阐述了医疗保障水平的提高对老年人医疗负担和健康的影响。此外,社会保障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宋雪程、李琦、吕宣如分别围绕上海市居家养老服务质量评价、留守儿童福利获取影响因素、在沪外籍从业人员的社会融入状况与管理机制,与在座师生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通过本次校庆学术报告会,我院师生分享了最新的科研信息及学术成果,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蒋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