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院“公共服务供给创新与社会组织治理研究”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时间:2016-10-19浏览:262设置

1018日下午,公管院“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创新”研究团队在学院318会议室举办了学术沙龙,沙龙由行政管理学系周俊教授主持。张冉、宋锦洲、赵继娣、王法硕四位老师及部分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王法硕以“大数据时代公共服务智慧化供给”为题,介绍了如何在大数据时代利用“云物移大智”提供更好公共服务;随后他界定了公共服务智慧化供给的内涵与特征,建构了公共服务智慧化供给过程模型,并以此为基础对智慧科普个案——“科普中国+百度”战略合作进行实证分析。讨论过程中,周俊提出,可以在此基础上对公共服务智慧化供给模式的进行更深入探讨。

随后,行政管理学系硕士研究生于晓乐同学对“上海市行业协会理事会治理”这一问题进行解读,她介绍了行业协会及理事会的基本概念与相关理论,分析了行业协会理事会的三类治理状况,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完善行业协会理事会治理的路径选择。宋锦洲对此次汇报内容进行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意见,王法硕指出该报告可以借鉴类型学研究的相关成果,作出进一步的完善。

本次沙龙期间,师生们互动频频,活动在热烈的讨论中顺利结束。


图文:徐阳

编辑:蒋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