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学科评议组到访学部调研图情学科

时间:2016-10-20浏览:820设置

1017日上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调研会议在闵行校区法商南楼135会议室举行,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南京大学朱庆华教授、武汉大学司莉教授和人民大学徐拥军副教授(评议组秘书)作为调研组成员来访指导,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探索图情学科博士点评定基本条件和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经济管理学部分管副主任、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冯学钢教授、信息管理系主任赵星研究员、信息管理系侯经川教授、袁毅教授、金武刚教授等6位教师代表、研究生院李坤老师等相关负责人和5位图情专业研究生代表参与了会议。


会上,冯学钢院长首先进行了欢迎致辞,并向来访评议组领导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以及我校图情学科和相关院系建设的基本情况。冯院长表示,图情学科是我校的传统优势学科,一直在国内保持了重要的学科地位,近年在学校和学部的大力支持下,发展迅速,期盼评议组领导及所在学校对我校的学科建设有更多的关注,促成跟股东相互合作与交流。随后,评议组代表朱庆华教授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华东师大在我国图情学科中的优良传统与重要地位。朱教授表示,希望通过调研,了解我校图情学科学科建设与课程建设情况,获取图情学科博士授权点基本条件的相关建议。赵星研究员就我校图情学科建设情况做了汇报,主要介绍了学科情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支撑平台以及近期规划等方面内容。


最后,评议组领导针对具体问题分别与在场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主要跟教师代表讨论了我校图情学科的学科定位、师资和课程建设、博士点建设规划等,向学生代表了解了我校研究生课程学习情况、学习及实践感受等。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对目前的图情学科建设表达了自己的理解和感受,并为学科接下来更好地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蔡前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