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领导来访我部

时间:2016-10-20浏览:771设置

1018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副院长崔学刚、院长助理蔡宏波一行来访我部。学部党委书记任国华、学部副主任兼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冯学钢、学部副主任兼亚欧商学院院长何佳讯、学部综合办主任黄曦、专业学位中心副主任欧丽慧参加了交流座谈。


任国华代表学部热烈欢迎赖德胜院长等一行莅临我部。他从学部的历史沿革、发展理念、布局架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和社会服务几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部的情况。

随后,双方就各自的学科布局、师资队伍、服务地方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冯学钢就我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联合成立的三个工作室、在学科发展中突出重点等情况作了说明。冯学钢还就赖德胜院长对我部的关切点一一作了解答。

如何推进国际交流,通过国际交流促进学院治理是此次赖德胜院长一行来访的一个主要议题。何佳讯结合学部国际交流实际工作,强调了学部努力直接和海外建立联系,承担海外项目的思考。从选择什么样的海外项目,3+2的合作模式的长处,发挥校友在国际合作中的作用等方面介绍了我部国际交流工作的一些做法。并就与法国里昂商学院合办亚欧商学院一路以来的历程以及目前亚欧商学院发展现状和问题谈了自己的工作感想和思路。

北京师范大学和我校在同一年获得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的主办权,针对崔学刚副院长提出的MBA的双学位项目开展、MBA行政人员和学院行政人员的薪酬待遇、MBA招生市场策略和学生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和困惑,专业学位中心副主任欧丽慧一一作了介绍和分享,并祝愿双方在全国师范院校MBA办学道路上携手共进,发挥引领作用。

北京师范大学和我校是真正意义的“兄弟院校”,我部与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在办学基础、办学理念等方面有诸多共通之处,发展水平也接近,双方一致认为今后应加强合作与沟通。


学部学术委员会主任袁志刚在参加完校外活动后,专程赶回学校会见了赖德胜院长一行,并就开展高端人才招聘工作、组建科研团队推进学术活动、研究生培养、国际合作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来稿:黄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