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为经济与管理学部教工党员上党课

时间:2016-10-20浏览:300设置

101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应邀为经济与管理学部教职工党员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部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学习。党课由学部党委书记任国华主持。


杨昌利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两学一做”和“两个责任制”以及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四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当前我校教职工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应该关注的焦点和基本要求。她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校教职工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相关规章制度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严守组织纪律,学好、用好理论知识,立足自身岗位做贡献。杨昌利通过介绍学校党委中心组和各基层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实例,一方面简要回顾了学校学习教育的组织开展,同时也结合案例,传达了学习教育的经验和成效。

在党课中,杨昌利强调了“两学一做”和“两个责任制”之间的关系,重点介绍了“两个责任制”的相关内容,并指出,我们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落实“两个责任制”有机结合,基层党委和纪检员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党风廉政建设。

党课最后,杨昌利围绕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学部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将思想和行动相统一;二是要立足岗位做贡献,要将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和自己学习、工作相结合,坚守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三是学部各基层党支部要落实好党建责任制,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在各项工作中取得实效。

学部现有在职教职工党员150多名,工作场所分布在两个校区,为了提高效率,本次党课利用远程视频技术在两校区各安排了一个课堂,同时进行,主课堂设在闵行校区法商南楼5楼报告厅,另一课堂设在理科大楼17楼小报告厅。


党课结束后,学部党委书记任国华就即将开展的普陀区、闵行区两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进行了动员。他简要介绍了此次人大代表选举的情况,并就学部相关工作做了具体布置和要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