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党支部开展“我学十九大”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7-11-07浏览:233设置

20171025日下午,统计学院党支部在闵行校区统计楼103室开展了以“我学十九大”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共同学习十九大报告和经修改通过的新党章,并交流心得。本次组织生活会由统计学院党支部书记周迎春同志主持。

组织生活会现场

支部教工一起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每位党员教师相继发言,畅谈感想。大家主要谈到了以下几点:

对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到的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以及对未来的规划和憧憬感到十分振奋。报告提到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升了民族自信心。认为报告中提到的民生问题、环境问题等十分接地气。

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之间的关系进行了分析,加深对这一思想的理解。

十九大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一道写入党章,意味着对思想文化领域的重视。高校教师应当在这方面肩负起更多的责任。

对“一带一路”等政策非常认可,并探讨了学院对来自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的培养问题。

此次组织生活会在十九大刚结束时召开,有利于激发党员教师共议十九大、新党章的热情,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并深入思考在新形势下如何改进我们的工作。


来源|统计学院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