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部师生党员对党章修改的反映反响

时间:2017-10-26浏览:171设置

   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决定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强调这次修改党章工作,要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

我们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党中央作出对党章的适当修改是完全正确的,在今后一段时期内,我们要认真学习和深刻体会修改后的党章,每位党员都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保持与党中央的高度一致,同心同德,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统计学院教工部党支部教师  丁帮俊


在学习研读党的十九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过程中,能够很强烈地感受到我们党承前启后开启新征程、继往开来迈进新时代的执政自信、执政智慧和执政能力,所修订的内容也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新问题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一名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这一崭新论断的丰富思想内涵和现实指导意义,正确认识理解“新时代”的新特点和新要求,进一步探索“新时代”做好“新青年”思政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经管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 董盈盈


党的十九大审议并一致通过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与时俱进的自我要求与理论行动,是对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变化的最新国情的理论回应,是党带领全国人民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的理论准备,是8900多万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理论指引。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接下来要自觉将学习贯彻党章精神,并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刻认识高速变化发展的世情国情党情,加强“四个意识”,弘扬“四个自信”,在工作岗位上,在基层党组织里,以更加务实有为的工作呼应党的要求,以更加创新发展的视野开拓思路行动,以更加认真热忱的态度不懈奋斗!

 ——经管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组织委员  陈夏阳


这次党章修改,体现全党意志,符合时代要求,顺应党心民心,非常及时和必要,完全赞成和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直抵青年学子内心,为博士研究生群体指明了成长和成才的方向:“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练内功”。博士生群体要勇于成为视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为中国的经济迅速发展贡献力量。

 ——经济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   刘 备


党的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有利于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作为基层党员,我们要结合自身的工作和体会,认真学习党章,用最新的理论武器来武装自己,做到思想上的不松懈,行动上始终实事求是,做到知行合一。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始终牢记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号召,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筑牢成长成才之基,努力成为能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早日将自己培养成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经济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张 琦


适当修改党章是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需要,与时俱进是我党的一个优良传统,我国社会主义的发展已经到了一个新的阶段,有了新的矛盾和新的经验,需要总结这些经验。

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一定以《党章》为行动指南,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并认真学习、领会党章,严格遵守、维护党章,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入党誓词,并通过刻苦的学习与科学研究,增强自己奉献祖国、服务社会的决心和能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新时代的重要时间节点里,作为青年,应拥有属于自己的梦想,用个人梦想的实现汇聚成国家民族的大梦想。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联合党支部  周国峰


党的十九大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对党章进行修改。党的十三大以来的历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都对党章作了不同程度的修改。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有利于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有利于更好发挥党章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指导、规范作用。这次修改党章工作,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不仅要认真学习党章,更要在实际中践行党章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完善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2017级图书情报研究生党支部  殷伟宁


 “从实践中来,更回实践中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与时俱进、高屋建瓴、纲举目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底色鲜明、旗帜鲜亮、核心坚定、方位明确,是我们位于“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不可替代的理论、思想和精神引领,既为我们举旗帜、明方向,更为我们亮方略、绘蓝图。其环环相扣、步步推进,客观总结和把握了五年来发生的历史性成就和形势、凝练了新时代新形势下必须长期坚持的核心理念和思想、描绘了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现实路径。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同时作为一名未来将开始研究政治经济学的大学生,在积极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修订的党章纲领中来之余,我更感有底气、有决心、有自信、有定力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做出自己的贡献;更感有底气、有决心、有自信、有定力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参与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队伍中,为实现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经管书院经济学类本科生党支部党员、组织委员  郎旭华


本次党章修改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与实践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面临新形势,迎接着新的挑战。我们进入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中国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今后如何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今后怎么走,成为了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课题。在这种背景下,党章修改势在必行。在本次党章修改中,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这是我们共产党人在新形势下以新的视野进行的伟大探索,形成的重大理论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我认为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深入学习修改后的党章,争做时代先锋,为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管书院统计学类本科生党支部党员  马圣杰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将党的十九大最新理论成果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我认为每一位党员都有义务学习和贯彻新党章传递的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经管书院工商管理类本科生党支部党员  方宝英


经修正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加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同作为党的行动指南,这是党和人民长久的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伟大结晶,同样也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十九大让我们明确了中国转变的社会矛盾: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这一社会背景下,基于新的行动指南,党章也新写入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调整和充实党的纪律等内容,吸收总结过往成功经验,让我们看到了建设目标更加明确的党。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也应与党员遵守同样的义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将来成为更好的新时代的党员不断努力。

 ——经管书院公共管理类本科生党支部  施佳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