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部开展2017届毕业研究生党员离校教育

时间:2017-05-19浏览:197设置

515日下午,经管学部2017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在闵行校区二教205室召开。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及全体毕业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教育活动。活动由学部研究生党建工作负责人陈超主持。


会上,陈超首先根据《党章》的相关规定,强调了毕业生党员及时转接党组织关系的重要性。随后,他分别从组织关系转接去向、上海市内党组织关系转接和外省市党组织关系转接这三个方面就党组织关系转接的具体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转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和注意事项进行了逐条解释。他特别强调,毕业生党员在毕业离校前务必及时、准确地向支部提交介绍信信息;毕业离校后,党员需及时到新的党组织报到,在介绍信有效期内完成党组织关系的转接,同时,还要将转接情况及时向学部党委反馈。

教育过程中还对毕业班预备党员转正和入党积极分子认定工作做了布置。

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是学部党员管理的重要工作之一。此次离校教育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做了相应的布置,同时,也利用教育活动契机,进一步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要求毕业生党员在未来新的学习工作阶段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要求鞭策自己,取得更优秀的成绩。


文:徐阳

图:胡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