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部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时间:2017-05-17浏览:262设置

515,经管学部召开学部党外人士座谈会。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任国华主持,学部党委副书记高向东、张艳虹参加会议。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等民主党派教师及无党派人士参加了会议。

学部将于本月底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为了明确学部未来的发展目标和学部党委的工作重点,结合代表大会报告的起草,学部党委近期正在通过多种方式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在本次座谈会上,任国华首先介绍了学部召开第一次党代会的背景、筹备情况、《中共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第一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过程,然后对学部党委在各方面已开展的工作和未来的重点工作做了概要说明。高向东指出,党代会报告对指导学部今后的工作有十分重要意义,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教师围绕学部中心工作和热点、难点问题,畅所欲言、谏言献策,并对学部工作以及教师们在工作中普遍关心的问题提意见、出对策。

与会教师围绕报告,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工作经验,针对如何打造学科融合的平台影响力和品牌效应、如何激发教师和学生的自主性和凝聚力、学部面临的阶段性问题、人才结构和层次、党委工作的机制、创新与继承、内生力量与外部资源的协调等问题,直抒己见,进行了深入而坦诚的交流,讨论过程气氛热烈。




任国华强调,学部的发展关键在于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培育、科研团队以及平台的建立和建设,广大教师都要积极投身于其中。学部党委将在促进合作与交流平台的完善、体现学科优势和集聚效应等方面有所作为,形成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与学部同舟共济、共同推动学部发展的良好局面。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工表示,学部党委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条件和氛围,通过此次座谈会对学部党委的工作有了更详细和更深刻的了解,体会到了参与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愿意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学部的建设和发展之中。

经管学部目前在职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共计24人,分布在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以及无党派高知联中。他们与学部的广大教职员工一起,为学部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