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部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例会暨集体学习会

时间:2017-04-10浏览:153设置

46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部教工党支部书记例会暨集体学习会在中山北路校区理科大楼171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任国华主持。

任国华首先传达了学校书记例会精神,包括学校闵行校区本科生书院建设进展、学校“双代会”相关工作情况通报以及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在学校书记例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上部署了“双代会”本部代表选举的相关工作,要求各基层党支部积极配合学部工会做好“双代会”代表的选举并做好思想动员和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通报了学部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并部署了党代表选举等相关工作。会上确定了各支部党代表的名额及候选人的基本比例,明确了党代表的选举程序以及各支部的工作任务。任国华指出,各支部要在贯彻中央相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我部第一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新近颁发的两个重要文件《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重要文件。

通过对上述两个文件的学习,与会人员共同认识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是中国共产党一个独特的政治优势。

会议明确,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推进学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并正式建立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要结合学部第一次党代会召开,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联系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的思想实际,明确基本目标要求,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到 “三会一课”中,精心安排学习内容,以上率下、层层推动,抓好支部、落到实处,确保学习教育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在本次书记例会上,各教工党支部书记还围绕学部党建工作特色,就思想、组织、制度、作风、教育、活动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