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部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工党支部书记例会

时间:2017-03-20浏览:172设置

316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部教工党支部书记例会在中山北路校区理科大楼1712会议室召开。

会上,学部党委副书记张艳虹首先传达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精神。然后,与会者一起学习了中纪委、市纪委相关会议、教育部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主要内容,以及学校今年党风廉政的重点工作内容。学部党委副书记兼书院党委书记高向东在例会上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今年,学校将召开校党代会、双代会。学校党委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深刻认识当前形势,认真学习,紧跟步伐,充分发挥基层支部监督引领作用,把中央、上海市和学校各级党委的各项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各级党组织要在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和党内监督等方面发挥作用,要将相关精神及时传达给党员教师。将建设风清气正的学校政治生态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使党风廉政工作能够与日常具体的科研教学任务相结合,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学风教风,努力保持党风廉政建设的良好势头。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学部党委专门编印了《经济与管理学部教工党支部工作手册(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廉洁风险防控相关制度汇编》(一、二)、《财务管理相关制度汇编》等手册,发放给学部党支部书记、学部班子成员,以及相关岗位上的教职工。


本次书记例会的一项重要议题是商议学部组建后第一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任国华指出,筹备召开学部党代会是学部党建工作中的一件大事,要在贯彻中央相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党代会的顺利召开,为学部下一阶段各项工作,尤其是人才培养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奠定扎实的基础。例会就党代会召开时间、党代表名额、会议相关准备工作等进行了讨论。

在本次书记例会上,各教工党支部书记还就本学期各支部工作的开展和当前师生比较关心的“两会”热点、学部教学管理工作以及今年面临的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促进跨学科交叉研究、学部办公空间使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