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书院参加新学期本科生党建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7-03-06浏览:338设置

2016228日下午,由学工党委主办的新学期本科生党建工作会议在闵行校区共享空间303召开。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江乃兵主持会议,校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李海芬、各院系负责本科生党建工作的辅导员参与研讨。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董盈盈、党建中心主任陈夏阳参会并做学生党建工作案例介绍。


新学期学工部召开本科生党建工作研讨会

会议研讨了本科生书院中开展学生党建工作案例。陈夏阳介绍了经管书院学生党建围绕人才培养,开展“牵手计划”、“院长下午茶”、“有声党章30天”、“经帜咖TIME系列分享”、“锋享HOUR伴学指导”等结合学生成长和师生互动的主题教育活动。董盈盈结合讨论提问,对书院人才培养和学生党建进一步完善举措进行了补充介绍。

陈夏阳介绍书院党建工作

此外,孟宪承书院梁庆介绍了孟宪承书院社区党建工作,通过在宿舍园区建设推动“党员服务站”、“新生党员服务点”等载体开展学生服务。

会议指出,要充分落实《华东师范大学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党员组织生活安排意见》组织学生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学生党建工作要加强党务工作者自身的理论水平,要把学生党员思想建设放在重要位置,理论学习要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要特别突出在服务实践中加深学习,将做合格党员落到实处。院系学生党支部要以扎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导向,在服务学生中,特别是在推动学风建设、加强园区管理中发挥党支部的作用。在具体工作开展中运用好理论工具,在服务工作中提升党性修养。

会议指出,要强化党建工作中教育管理的规范化。学工党委将参与督导各学生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发展流程的落实情况。党建工作要加强与信息技术相融合,依托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博远工作室技术支撑,通过严格流程管理形成党员教育落细落小;依托易班“优课”平台空间推动网络党支部学习空间的建设探索党员发展电子档案袋制度。

会议还就工作开展中要注重话语转化、积极调动教师党员的力量,通过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规范化推动有效性提升等进行了研讨。

  

 | 经管书院党建中心、校学生工作党委

 | 曹峻 校学生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