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例会

时间:2017-02-28浏览:249设置

22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部新学期第一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例会在闵行校区统计楼103召开。学部党委副书记张艳虹和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部研究生党建指导教师陈超主持。

学部党委副书记张艳虹就本学期研究生党建工作要点做了说明。本学期,学部研究生党建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前期学习报告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学习活动;二是围绕学部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做好相关的会议筹备和代表推选工作;三是迎接党的十九大、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加强研究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支部建设,落实支部“三会一课”的组织开展,增强支部凝聚力。

学部研究生党建指导教师陈超就本学期党员发展转正、支部组织生活开展、党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做了具体说明。他强调,各支部要进一步规范各项工作开展的流程,严格按照发展计划的时间要求和预备党员考察实际,做好各支部党员发展转正工作;各支部应严格按照每月一次的要求组织开展党组织生活,做到有计划、有记录、有总结;各毕业班党支部要加强对本支部党员的党性教育,确保毕业生党员的党组织关系转接顺利。

会上,各研究生支部书记就日常支部工作开展和支部党员的思想动态进行了交流。各支部书记围绕支部组织生活的内容形式、党员先进性发挥、师生党员联动、党支部协调合作、两校区互动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会议最后,张艳虹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党组织生活的开展,重点在思想,形式可以有效创新;党员应该在日常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发挥先进性,做好表率;同时,支部如何开展长期深入的思政工作则是我们需要思虑的重点。


图:胡优

文:金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