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工党支部书记例会

时间:2017-02-24浏览:314设置

223日,经济与管理学部新学期第一次教工党支部书记例会在中山北路校区理科大楼A1712室召开。各教工支部书记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任国华主持。


会上,任国华结合童世骏书记在全校教师干部大会上提出的2017年党委工作要点,组织大家一起讨论研究了本学期学部党委工作安排。他指出,学部党委和各基层党支部要围绕学校党委工作要点,结合学部实际,安排好本学期的党建党务工作。首先是要抓好学习,认真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各教工党支部要切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创新的组织生活;要做好党员教育培养发展工作,不断增强师生党员的组织认同和身份认同,提升支部凝聚力与战斗力;要切实做好学部第一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并为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铺垫坚实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

任国华还通报了近期学部海外人才招聘情况、学部财务工作新举措的设想以及有关办公场所修缮方面的问题。他指出,优秀人才是学部未来发展的根本保证,学部把“党管人才”落到实处,重点投入,切实加强学部人才队伍建设,目前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促进学部工作开展、探索更加有效的路径,在学校财务制度框架下,拟对学部财务管理模式进行调整,扩大学部分管领导和学院院长在经费管理上的权限。

会上还传达了学校党建年会和寒假务虚会的精神。学部党委副书记兼经管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高向东围绕党建年会“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思想引领,推进学校事业全面发展”和寒假务虚会“坚持立德树人,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会议主题,就会议情况、主要内容做了介绍,并重点就校党委书记童世骏的讲话精神做了传达。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董盈盈则就书院党委在学校党建年会上的工作交流内容与在座书记们做了分享。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迎春、公共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宋光周等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

会上审议了近期发展、转正的研究生党员名单,各支部还就寒假走访慰问离退休党员和困难党员工作进行了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