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帜咖TIME”第五期举办“创业大赛经验分享”

时间:2016-12-15浏览:232设置

2016127日下午,“经帜咖TIME”系列分享第五期“创赛之路,你我同行——创业大赛经验分享”在闵行校区法商南楼228室举行。经管学部研究生党员叶逸含、亢凯,经管书院预备党员李嘉程、王馨,以及研究生李蒙初、本科生丛天华和大家分享了关于创业大赛的基本情况和参赛经验。活动由经管书院学生党建工作室干事李星霖同学主持。

14经济本科生、校团委科技与创业中心创新创业部部长丛天华同学首先从赛事组织方角度和大家分享了创业大赛基本情况。她向大家分别介绍了科赛与创赛的内容、参赛流程和注意事项,并着重分析了创业大赛的特点、参赛要求、流程以及相关时间节点。她还建议大家在组队时注重多样性,“多元化的团队会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荣获“创青春”全国赛银奖、上海市赛金奖的16旅管研究生、中共党员叶逸含同学和13经济本科生、预备党员李嘉程同学搭档向大家细致地分享了参赛经验和参加各级比赛的历程。回忆参赛这一路,他们说:“很累但非常值得”。他们主要从选题、组队、创业计划书的写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享,并强调团队成员需要密切合作,以热情凝聚团队,以务实的创业计划说服评委。

14会计本科生、预备党员、“道杰资本·大夏杯”创业大赛公益赛二等奖获得者王馨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公益赛的参赛经验。她着重介绍了公益赛与计划赛的不同之处,结合其团队的参赛项目,建议大家找准方向、注意赛事的公益性、可行性,并坚持下去。

16产经研究生、曾任院学生会主席和校学生会副主席、“创青春”全国赛银奖、上海市赛金奖获得者李蒙初同学结合团队参赛项目,和大家详细分享了创业实践赛的经验。她还着重介绍了答辩展示环节的注意事项,从找到市场痛点、提出解决方案、展示产品特点、展示经营业绩、展示未来发展空间五大方面阐述了项目的展示逻辑,强调了创业团队组成与大学生创业精神的重要性。

14行管研究生、中共党员、“创青春”国赛银奖、市赛金奖获得者、校团委书记助理亢凯同学通过视频的形式,与大家分享了赛事组织者对作品的考察角度,以及获得审阅人青睐的要点。作为“资深赛事服务者”的他强调了经管学子在创业大赛中有很强的优势,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创业比赛。他表示,今年代表学校参加“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五支团队中,有四支都有着经管学子作为核心力量。

在分别讲述后,分享者们走进同学们当中,与部分还想了解更多相关信息的同学进行了自由交流,活动在轻松热烈的交流中圆满结束。参加分享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干货满满,知道了很多之前不知道的事情,加深了对创赛的了解,为提前做好准备打下了基础。

“经帜咖TIME”系列分享是由经管书院学生党员发起的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和书院特色“朋辈教育”理念的活动,以“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为口号,通过经验分享的形式,旨在亮明党员身份、彰显优秀典型、关注身边热点、解答具体疑问,以期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身边同学,产生实际影响。活动强调党员主体作用的发挥,也吸纳团员青年中的优秀代表共同参与,通过发起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推介达人、征集提问、集中分享解答、个别交流的流程,把优质的资源和经验分享给各位同学,加强学生党员和其他同学特别是低年级学生之间的联系。

  

 |徐小荷

 |陈夏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