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关工委分会“牵手”学生党支部加强组织生活制度建设

时间:2016-12-01浏览:356设置

112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部关工委分会在中北校区公共管理学院318会议室举办了“关工委分会与本科生党支部结对计划启动仪式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会”。学部关工委分会主任、经管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高向东,关工委分会副主任徐丽华、陈爱平、周纪芗,关工委分会顾问周茹燕,关工委分会秘书长、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董盈盈,经管书院副院长金丽君,关工委分会副秘书长、经管书院团委书记杨亚星,经管书院党建中心主任陈夏阳,关工委分会委员孙厚琴、陈承明,经管书院教工党支部辅导员以及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了此次活动。



结对仪式由关工委分会副秘书长杨亚星主持。活动伊始,董盈盈首先介绍了邀请关工委老同志担任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老师”的初衷和结对计划的具体安排,“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提出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这种形式的牵手结对活动,一方面是希望充分发挥关工委老同志、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自身行动来正面影响学生党员,通过常态化的交流来指导和促进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另一方面也希望将指导学生党建打造成为学部关工委分会的工作品牌”。随后,徐丽华和陈夏阳分别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关工委分会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并表示会合力做好结对计划,真正做到对本科生党员有所提升和帮助。最后,关工委分会主任高向东为关工委分会老师颁发“组织生活指导老师”聘书,并表达了对关工委老同志的感谢,他表示这种结对形式是基于书院学生的专业特点和自身需求,充分发挥老同志的自身优势,创新学生党员培养模式,力促学生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有针对性地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的重要举措,希望能借此机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完善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增强工作实效。

结对仪式后,学部关工委分会委员陈承明教授为学生党支部书记们和书院教工党支部做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陈承明教授从会议的主要内容、推动“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坚定理想信念是首要任务、党的基本路线是生命线、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并结合当前形势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现场互动频繁、气氛活跃。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董盈盈在总结时表示,希望书院教工党支部和各学生党支部认真学习领会并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制度建设方面下功夫,过好组织生活,做合格党员。


据悉,此次邀请关工委老同志以“组织生活指导老师”的身份与本科生党支部牵手结对的活动正在积极申报校关工委“思齐计划”建设项目。

  

文:杨亚星、陆诗怡、何兴月

图:董盈盈、赵朝伟、陈梦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