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帜咖TIME”第四期举办“PS与海报设计实用经验分享”

时间:2016-11-29浏览:134设置

20161122日晚,“经帜咖TIME”系列分享第四期“入门PS,开启新世界——Photoshop与海报设计实用经验分享会”在闵行校区法商南楼406室举行 。经管书院党建中心主任陈夏阳老师、学生党员周佳宁和预备党员王晓黎为同学们进行了分享。本次活动由学生党建工作室干事王雯娟同学主持。

陈夏阳老师首先以“宣传设计实用经验分享”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学CoreldrawPhotoshop软件与从事宣传设计工作的经历,并对这个过程中的作品进行了展示。陈老师表示,“宣传设计的学习是一个过程,通过不断操作从而形成理解”,建议同学们“不要太急于求成,要注重学习过程中的探索”。他还着重强调树立三种关键意识,即对象意识、全局意识和互联网意识。此外,陈老师还就学习心态、素材收集、文字处理技巧、与服务对象的沟通方式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陈老师幽默诙谐的风格与真切实用的经验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随后,2014级会计学专业本科生,现在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参加2+2项目的预备党员王晓黎同学以视频的方式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海报设计上的想法和经验。她建议大家可以从生活中抓住设计的主题,同时要学会从生活中提升审美趣味。她还强调在制作海报的过程中要首先明确海报的服务对象,设计风格应切合活动氛围,并应注意及时与策划人员进行沟通以保证活动宣传的一致性。最后,她还分享了自己海外学习生活的感受,亲切的叙述让场内气氛更为融洽。

之后,2015级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兼任16级经管大类1班辅导员等多项职务的中共党员周佳宁同学针对photoshop的基础入门知识为大家做了讲解。周佳宁同学有着多年海报设计经验,曾参与过中国经济学年会、全国青少年科技大赛等大型活动的海报设计。他首先给大家详细介绍了PS软件的功能与运用方法,之后趁热打铁地带领大家用素材进行实战演练,一步步地教大家如何完成一张海报。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操作,在周佳宁同学的带领下,纷纷完成了属于自己的一张练习海报。

在三位嘉宾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后,同学们就自己不懂的地方与分享咖们进行了交流,分享咖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更加深入和细致的解答。活动也在轻松热烈的交流中圆满结束。

分享会上,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操作,不时与嘉宾互动,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海报制作技巧。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了一批“干货”,基本掌握了海报设计技巧与photoshop的相关知识,达成了与会目的,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此类的分享座谈会。

经帜咖TIME”系列分享是由经管书院学生党员发起的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和书院特色“朋辈教育”理念的活动,以“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为口号,通过经验分享的形式,旨在亮明党员身份、彰显优秀典型、关注身边热点、解答具体疑问,以期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身边同学,产生实际影响。活动强调党员主体作用的发挥,也吸纳团员青年中的优秀代表共同参与,通过发起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推介达人、征集提问、集中分享解答、个别交流的流程,把优质的资源和经验分享给各位同学,加强学生党员和其他同学特别是低年级学生之间的联系。

  

|曹爱家

|龙雪琳、陈夏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