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部召开党政联席会议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6-11-08浏览:194设置

117日下午,经管学部党政联席会议在中山北路校区理科大楼1712会议室召开。学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阶段由学部党委书记任国华主持。

学部党委副书记张艳虹介绍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会议概况和相关文件内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于1024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并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学习过程中,党政领导班子围绕全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就从严治党两大条例作出的说明,深入学习了两大条例的相关内容和具体要求,并结合自身工作开展进行了讨论。

学部学术委员会主任袁志刚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会确立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意义深远。六中全会出台的两个重要文件,体现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要推动各项事业的发展,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从经济改革的角度看,我们还面临着不少问题,正如《永远在路上》这部片子所反映的,如果没有“准则”和“条例”的规范,一些问题确实很难解决。袁志刚还结合近期所参加的几个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方面的会议提出,我国未来经济社会还会有进一步的增长发展,我们需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从学部来说,我们进一步深化改革,就要统一思想,突破改革中的各种困难和阻力,否则难以推动学部工作进一步发展。

学部党委书记任国华指出,从十八届三中全会到十八届六中全会,党中央实现了“四个全面”的布局,进一步系统阐释了党的执政方针政策,为我们党政工作指明了方向。十八届六中全会着重于全面从严治党,与每个党员密切相关,更对党的各级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 “准则”和“条例”,结合学部实际,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学部副主任、统计学院院长濮晓龙认为,全会提出了全党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其中核心意识非常重要,学部发展也要强化核心意识,从根本上提高意识,统一思想,以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学部各项工作的开展。

1030日,学部党委下发《关于安排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党支部近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全体教工和学生党员进行学习研讨,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113日,学部党委组织各教工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要求各支部书记在各支部中开展学习,在学习基础上,立足实际,做好各项工作。


图文:陈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