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经济学院教师科研工作交流会

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科技处社科处支部联合组织生活

时间:2016-11-07浏览:254设置

为全面推动新一轮科研基金项目和学术成果奖励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在职教师科研工作效率,1026日下午,经济学院党支部邀请科技处社科处联合支部于闵行校区法商南楼135会议室联合开展了科研工作交流“牵手”活动。

此次联合组织生活会由经济学院支部副书记李真副教授主持。科技处社科处联合支部书记陈美老师和经济学院支部书记王同江老师首先就两支部基本情况和党员进行了简短介绍。交流会分“两大部分,六项主题”展开。“两大部分”为政策交流部分和经验交流部分;“六项主题”分别为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请介绍、科技相关政策介绍及解读、文科项目申请介绍、文科成果申报介绍、国家社科基金结项经验分享、纵向课题申报经验分享。

两处四位党员老师从不同角度,全面的介绍了最新的科技、社科资助及成果培育政策。其中,科技处徐若愚老师主要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流程、项目类别、特别关注点等几个方面为经济学院党员老师进行了综合介绍。科技处许振老师则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成功后面临的经费使用、预算、结项等问题就最新版科技相关政策进行介绍和解读。

社科处王同彤老师重点对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项目、上海哲社项目等省部级项目的申报、预算、经费使用、结项等问题为在场党员老师一一解读。社科处吴文钰老师最后全面梳理了各类文科科研成果申奖、出版及培育项目,重点强调了科研成果的转化。

在两处四位老师对最近科研工作政策进行介绍完毕后,经济学院欧阳晓灵博士和王林辉教授分别围绕如果成功申报纵向基金项目申报,如何完成一项优秀的国家社科基金结项成果两方面为全体党员教师进行了经验分享。汇报发言环节结束后,到会的党员就今天的发言主题开展自由提问,相关党员从不同角度为教师在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答疑解惑。

此次联合组织生活会共持续3个小时,最后两支部党员教师合影,此次联合组织生活“牵手活动”顺利结束。


来稿:李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