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新面貌,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经济与管理学部开展新生党员教育活动

时间:2016-09-09浏览:328设置

99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部新生党员教育活动在闵行校区三教109报告厅举行。学部党委书记任国华为新生上党课,活动由学部党委副书记张艳虹主持。

任国华向全体2016级学部研究生党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党组织架构和学部党委的相关情况。

之后,任国华围绕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新形势下研究生党员群体的特点和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这三点做了具体阐释。根据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的要求,任国华指出,四讲四有是一名合格党员的核心要素,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在此标准下,任国华具体分析了新形势下研究生党员群体的特点,和本科生相比,研究生党员群体自主性有了提高,独立思考能力较强。对此,他针对研究生党员的特点提出了“对党忠诚,约束言行,提升德行,勇担责任”四点要求。具体体现在八个方面,一是不忘初心,反思入党初衷;二是坚定信念,确定党在心中的地位;三是加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四是坚守纪律,遵守规章制度;五是恪守品行,坚持道德底线;六是主动关心,为党组织出谋划策;七是克服困难,积极参加党的活动;八是做好表率,在各方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任国华以理论结合实例,为新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入学党课。

除经管学部2016级研究生党员外,全体学术型研究生党员也参加了学习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