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党支部参观张闻天故居

时间:2016-07-07浏览:404设置

71日,怀着对老一辈革命家的崇敬,统计学院党支部党员参观了坐落在上海浦东东海之滨的祝桥镇邓三村的张闻天故居。

张闻天同志是忠诚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是我党在一个相当长时期的重要领导人,对于当时的一系列正确决策的形成、完善和执行,对于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朽的贡献。通过观看短片,党员同志们对张闻天同志的生平事迹有了更深的了解,受到了很大的教育。然后,大家参观了张闻天同志生平事迹陈列馆,陈列馆有十个部分,展示了张闻天同志从诞生求学、投身新文化运动、踏上革命道路、在总书记岗位上、去东北开拓、外交工作岁月、逆境中求索、追思与遗产等珍贵史料。

通过认真的参观与交流,使全体党员同志们思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党性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要更加积极向上,踏实努力,立足本职,为人师表,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努力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