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部综合党支部走进中国商飞

时间:2016-06-01浏览:387设置

2016527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部行政综合党支部党员教师和部分经管书院党员教师一行三十一人,来到位于张江高新科技园区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以“参观大飞机,感受中国梦”为主题的组织生活。

学习团一行首先来到了中国商飞设计研发中心。首先,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厅郭总在沙盘前向全体教师介绍了中国商飞的整体布局。之后,学习团重点参观了综合试验大厅。大厅四周悬挂的五星红旗和“长期奋斗、长期公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巨幅标语催人奋进。在铁鸟试验台前,郭总对铁鸟和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一一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登上C919样机机舱实地了解机舱布局和速度表、高度表、航迹图等有关仪器仪表。

接着,学习团来到了此次参观的第二站——总装车间,实地参观了ARJ21飞机以及总装制造中心。在宽大整洁的车间内,大家近距离观察了ARJ21飞机适航验证试验、航电相关功能试验,液压、环控、结构系统件安装等相关环节,对大飞机制造现场感到深深的震撼。

之后,全体参观人员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商飞的影像资料,感受总书记对中国大飞机事业的殷切希望和坚定的信念。在整个参观过程中,教师们深刻地感受到商飞公司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党章和讲话精神内化为了每一位商飞人的职业信念和职业素养,成为他们长期奋斗和长期奉献的精神给养。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于2008511日在中国上海成立,是我国实施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也是统筹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发展、实现我国民用飞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此次考察学习活动,增进了学部教师对我国大飞机事业的了解,感受到了“科技梦”助推“中国梦”的伟大理想。此外,商飞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所内化的“长期奋斗”、“长期奉献”的职业荣誉感和爱岗敬业的精神也引发了学部管理教师更多的感叹和思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