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参观犹太难民纪念馆

时间:2016-05-06浏览:337设置

201654日青年节,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观了位于虹口区的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过了一次特殊且有意义的组织生活。

全体党员在犹太难民纪念馆合影

讲解员引导党员们参观了摩西会堂、上海犹太难民名单墙与纪念馆展厅。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在原犹太摩西会堂旧址基础上建成,纪念二战期间近三万名逃离纳粹屠杀和迫害的欧洲犹太难民在上海生活居住的历史。纪念馆保存的大量文字、图片、实物、视频等史料展品,生动地反映了当时犹太难民在沪生活点滴以及上海市民对他们的友好帮助,既见证了犹太人避难上海的这段珍贵历史,亦展示了上海海纳百川、兼收并包的城市精神。

摩西会堂是犹太人在沪的精神圣地

犹太难民名单墙镌刻了13732个名字

感受上海人民的人道主义精神

这次组织生活使全体党员重温了80多年前的那段特殊历史,党员教师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也感受到二战期间“上海人民卓越无比的人道主义壮举”和无私奉献精神,受到了爱国主义和国际人道主义精神的教育和鼓舞。

参观结束后,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与时俱进地弘扬民族正气、坚守爱国情操、树立大局观念、加强奉献意识,在本职岗位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科研与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蔚海燕 党宁

|党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