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2016年第一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6-04-29浏览:313设置

201642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经管书院党委2016年第一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闵行校区法商南楼516报告厅举行。经管书院党委书记兼经管学部党委副书记高向东、经管学部党委副书记张艳虹、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董盈盈出席。

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董盈盈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她表示,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成立后的第一期培训班,是很有意义的开始,更是一份责任和要求。她希望同学们在培训期间发挥更大的主观能动性,主动参与到各项学习活动当中,学有所获,增进对党组织的认识理解,做更好的自己。

经管书院党委书记兼经管学部党委副书记、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政协委员高向东教授为学员们作了首场专题辅导报告《加强学习,积极进取,以实际行动向党靠拢》。高向东老师首先总结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必须践行的八大基本行为准则,并对目前正在全体党员中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精神和要求进行了传达解读。高向东老师勉励大家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华东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原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杜公卓教授带来第二场专题辅导《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杜公卓老师从具体事例入手,对当下热点进行了深入剖析,进而引导同学们思考入党动机问题。她希望大家做一个正大光明的人,处理好家、国、党的关系。同时,作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当代大学生,必须加强对党的认识,树立信仰,必须学会做人,坚决不能越过诚信底线,还必须具备较好的学习成绩和学习能力,方能赢得他人的尊重与信赖。

随后,全国政协委员、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人口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中国地理学会人口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人口学会副会长丁金宏教授为学员们传达了全国“两会”的主要精神,并结合他个人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会议和双周协商会议的经历,分享了他对于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和感悟。

据悉,本期培训班的学员为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递交过入党申请书且经过推优的入党积极分子共122人,将通过专题辅导报告、参观考察、座谈调研、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


 | 林楚楚

 | 李宗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