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奋楫笃行!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召开2020年MPA教师工作会议

时间:2021-01-17浏览:347设置

▲2020年MPA教师工作会议现场


2021年1月8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2020年度MPA教师工作会议在逸夫楼三楼多功能厅顺利召开。我校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李海生老师,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主任陈佳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院长高向东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 MPA项目主任高恩新副教授以及其他30余名MPA任课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主任陈佳老师致辞


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主任陈佳老师致辞。陈佳老师围绕2020年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学校研究生卓越育人工作方案及九大行动计划,传达教育部和学校有关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发展方向,包括健全专业学位分级分类管理机制、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深化产教融合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完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评价机制等。

 

▲项目主任高恩新副教授主持会议并发言

 

随后,MPA 项目主任高恩新副教授就2020年度的MPA培养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在2020年新冠疫情常态防控形势下,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工作,MPA项目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展开,在招生、教学、论文答辩、案例大赛、社会实践等工作上均取得显著成绩。


▲教师表彰现场


随后,会议进入2020年度优秀教师表彰环节。陈佳老师、高向东教授、蓝发钦教授分别向获奖教师颁发证书。孟溦教授、赵继娣副教授、王法硕副教授、谢炜副教授获得“全国公共管理优秀案例教师奖”,路锦非教授、张万朋教授获得“优秀任课教师奖”,荆丰副教授、王法硕副教授、雷妮副教授、赵继娣副教授获得“优秀论文指导教师奖”,谢炜副教授、王法硕副教授、 赵继娣副教授、李悦老师获得“全国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指导教师奖” ,谢炜副教授获得“2020年度教师奖”。

 

▲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总结讲话

 

表彰仪式结束后,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及时顺利开展线上课堂教学,在MPA招生、培养各环节都取得了显著成绩。蓝发钦教授代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对研究生院与学部对MPA项目的大力支持、全体MPA任课教师和导师的辛勤工作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希望通过研究生院和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全体老师共同努力,推进MPA项目发展再上新台阶。

 

▲周俊教授主持第二阶段会议

 

▲MPA论文指导经验交流


工作会议结束后,会议进入导师工作坊阶段,周俊教授主持第二阶段的MPA导师交流活动。高恩新副教授通报了研究生论文工作新要求和2020年度MPA论文情况。高向东教授从论文篇幅、选题角度、结构框架、调查资料、理论支撑、答辩注意事项等角度分享MPA研究生论文指导经验。王法硕副教授结合论文准备工作、师生互动、进度把控、质量保障四个方面阐述了MPA论文指导原则和思路。路锦非教授结合MPA论文写作类型、特点以及学生诉求等方面,分享了论文指导的个人体会。张冉教授从研究方法运用角度分享了论文指导经验。随后,翁士洪副教授、宋锦洲副教授等老师分别就论文指导过程中的问题和经验交流了各自的看法。


 ▲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李海生老师总结发言

 

在会议总结阶段,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李海生老师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MPA导师工作坊各位老师的经验分享。他指出,专业学位教育未来发展空间很大,希望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与公共管理学院接下来继续推进导师工作坊工作,积极分享交流论文指导经验,持续提升论文质量,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会议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在座教师在交流中碰撞思维,共享经验,会议氛围和谐热烈。至此,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2020年度MPA教师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图文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