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许鑫

时间:2016-07-01浏览:2090设置

许鑫,经济与管理学部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教授,“2015年度中国人文社科最具影响力青年学者”。长期以来,许鑫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从事党务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许鑫在学术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积极进取,成果丰硕。充分把握大数据时代下的背景机遇,发挥专业特长,注重学科交融,创新研究方法,五年来保证每年至少1SSCI期刊或权威期刊论文的产出;坚持对教学品质的追求,承担多项教学改革的项目,建设具有特色的商业分析课程体系;教学案例连续三年获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并多次获优秀任课教师、优秀本科生导师等称号;积极参与国家大数据标准的制定,担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个人会员,上海图书馆学会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现代图书情报技术》、《图书情报工作》等核心期刊审稿专家。

在发挥自身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基础上,许鑫热心于党的事业,认真履行教工党支部书记职责,凝聚、团结支部党员教师,营造和谐支部氛围,围绕日常科研与教学活动、时政热点,创新组织生活模式,发挥基层支部在各项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担任信息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期间,许鑫带领支部党员在教学、科研等方面齐头并进,硕果累累。一方面,在人才培养方面成绩斐然,通过组织开展创新组织生活“学术沙龙提升学生科研能力”实现了师生党员的良性互动,极大地提高了研究生的学术科研能力,支部涌现了范并思、陆建平等一批教学名师,获得了学生们的广泛认可;另一方面,通过营造积极向上的科研交流氛围,在支部党员的带动下互帮互助,深入交流,一起选题,一起论证,实现了每年都有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立项,一批有潜质的青年教师也脱颖而出,不但推动学校和学院科研工作开展,也促进了学科专业的发展。在他担任支部书记期间,信息学系教工党支部荣获华东师范大学“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基层党组织,特色组织生活“学术沙龙提升学生科研能力”获2013年上海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组织生活案例。此外,支部黄曦老师被授予“世博先锋行动”优秀党员,支部范并思老师被评为“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学部成立后,许鑫被支部党员教师一致推选为支部委员候选人,随后担任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深得教师信任与支持。面对繁重的科研教学工作,许鑫很好地平衡了党务工作、科研工作和教学工作之间的关系,在做好新支部融合工作的基础上,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现了以党建促融合,以党建促发展,为学部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