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部着力建设高水平高素质教师队伍

时间:2021-01-27浏览:604设置

经济与管理学部以提高教师队伍建设质量为核心,持续聚焦教师成长和发展各环节,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营造工作环境,促进学部教师全面发展。

学部举办“为人、为学、为师”教师队伍建设论坛

始终坚持将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摆在首位,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第一标准,将学术道德和工作规范贯穿教师队伍建设全过程。举办“为人、为学、为师”教师队伍建设论坛等师资培训活动,从使命担当、教书育人、科研研究和国际视野等维度开展探讨和交流。进一步发挥全国“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包起帆教授、市教委“为人、为学、为师”先进典型范并思教授等引领示范作用,营造争做典范的良好氛围。

全国“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包起帆教授

市教委“为人、为学、为师”先进典型范并思教授

把师资队伍培养寓于教学科研等实际工作之中。进一步完善资深教授与新进青年教师“一对一传帮带”制度,依托多个省部级重点研究基地,通过项目牵引、平台合作等方式,培育跨学科、跨领域的科研创新团队。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骨干中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教职工访学交流、国际合作,推动教师参与、引领相关领域科学前沿的发展,引导、支持更多教师“走出去”。

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推动教学科研水平提升取得相应成效。2020年,谢炜获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社会科学)二等奖;张继元、李悦分别获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和二等奖;王小舟、陈力闻获校第三十一期新入职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金铸、叶明华获校“学生心目中最优秀教师奖”。学部教师还获学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研讨与征集活动”多个奖项,立项建设“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示范课程,获批校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在科学研究方面,学部教师立项各类科研项目190项,其中省部级及以上项目51项;6项科研成果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其中包起帆获咨询服务报告奖一等奖,范并思、龚冰琳分别获著作论文奖二等奖,赵星、连燕玲、王媛分别获青年成果奖。

经济与管理学部也将继续根据学校相关工作部署,以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为目标,进一步依托现有学科基地平台,加快引进和培育一批高水平教师队伍,努力在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等领域形成更多创新团队。


王诗乐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