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落实全育人理念,旅游与会展系开展专业培养方案讨论会

时间:2021-02-03浏览:388设置

根据《华东师范大学关于制定全育人理念下专业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旅游与会展系于2021年1月26日召开线上讨论会,就旅游管理专业培养方案改革展开讨论。

系主任杨勇老师传达了学校教务处关于重构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与指导意见,指出专业目前的培养方案尚存在课程内容重复、陈旧等突出问题。必须根据学校,以《华东师范大学关于开展卓越育人工作的通知》和《华东师范大学推进本科卓越育人工作行动方案》为引领,面向未来培养人才,从明德乐群、基础扎实、反思探究、身心健康、持续发展和国际视野6个素养出发,彻底重塑课程体系、全面更新课程内容。

随后,旅游与会展系教师就如何设计全新的培养方案展开讨论,最终确定了重塑专业基础课与专业核心课,从数字经济、综合交叉、创业创意实践和科研训练四个方面打造专业选修课等工作目标,并设置四个工作小组推进各板块课程创新。

各位教师普遍认为讨论非常充分,期待全系教师共同努力,吃透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制定出更加科学、完善的培养计划,为旅游与会展系本科生培养带来崭新的面貌。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