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应届生与投资人、创业者面对面在普陀举行

时间:2016-11-17浏览:407设置

        对于大四应届生而言,读研、就业还是创业,人生十字路口该如何选?昨日,由普陀团区委、华师大主办的青春·连接·融合——“创·style”青年创新创业服务计划带着华师大30余名学生走进了普陀区创业孵化器“风暴赛道”,与投资人、创业者面对面交流,学生中不乏大四应届生,在听完投资人有关“创业不易,可先积累经验”的交流后,有创业意愿的应届生王阜阳觉得很有收获。

  “2008年我大二那年就开始创业,但直到2013年才赚到人生第一桶金,当中的5年就是靠熬,我就是从地下室走出来的创业者。”在孵化器会议室里,由三位投资人和两位创业者和学生互动,分享“年轻时的那些事儿”。中沃投资合伙人易理华就和现场90后说起了自己的创业路。

  他以创业开始,如今是一名投资人。他以亲身经历告诉现场学生,创业不易,要有坚持的信念,也要明了未来的方向,“团队很重要,在没有足够的经验和人脉之前,不妨找一个有能力有基础的带头人一起创业。”

  作为投资人,易理华表示,他投资的早期项目会考虑几个方面,创业内容是否是刚需,创始人是否靠谱,是否拥有核心基础和能力,以及一定要有商业模式,“大学生创业容易冲动,往往有了一个想法就觉得很值钱,其实创业没那么容易,也可以先选择工作,有经验能力后再考虑创业。”

  投资人所做的交流让华师大大四学生王阜阳很认同。虽然大学四年并没尝试创业,但在骨子里王阜阳有创业欲望,专业是行政管理的他辅修了金融。大学期间他走访过几家众创空间,一些同龄人的创业项目让他觉得太单薄,“在自己经历、资源都有限的情况下,先工作,在行业里积累并不是坏事。”

  他告诉青年报记者,目前他正在申请香港和新加坡的大学,准备攻读与金融有关的学位,毕业后应该会先工作,“听了投资人的分享,我觉得我会在行业内更留心各方资源,积累到一定程度,我还是会创业的。”王阜阳说道。

  普陀团区委表示,这一结合“双创周”的服务计划分两天进行,明日将带近50名华师大学生走访普陀区另一孵化器“星翼空间”,除了有创业者主题分享外,针对参与的大四应届生,还会有一场小型招聘会。


原文链接:http://app.why.com.cn/epaper/webpc/qnb/html/2016-11/10/content_9441.html


记者|周胜洁

来源|青年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