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

时间:2016-11-17浏览:604设置

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成立于20151230,是由37名党员组成的、富有活力的党的基层战斗堡垒。

一、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就致力于党支部的制度化和规范化管理。支部成立当日,党支部召开第一次支委会议,确定了支委成员的职责分工和党支部日常工作规范。201637日,该支部召开第二次支委会暨支委民主生活会。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本学期支部的工作安排,明确了“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的形式和目标,同时建立了支委微信群,便利了支委会的运作。支委会同时学习了基层党组织管理条例,就支部学习和管理达成了共识。

二、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积极落实组织学习的常态化,实现学习形式的多样化。该支部支委会的五名成员集思广益,安排了多样化的学习活动。

330日,该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活动如期开展,由支部书记王同江主持,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做好高等学校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讨论了讲话精神在日常工作中的指导意义。

46日,由任国华书记为包括该支部在内的学部党员上党课,会后该支部成员开展了讨论活动,分析新学院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反思党员如何才能在新的发展形势下更好地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615日,经济学院党支部成员参观了上海市凝聚力工程博物馆,通过参观,学习体会党的基层组织凝心聚力、服务群众的新机制、新做法,提高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

三、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支部成员以自身行动,展示作为党员的风采。殷德生、蓝发钦、吴信如、张慕濒、李真、张皥等党员教师既在科研方面多有建树,又活跃在教学一线。蓝发钦老师获得了宝钢优秀教师奖,吴信如老师获得了校第二届优秀研究生教师奖。

虽然支部成立仅一个学期,在学部党委的领导下,支部工作已然走上正轨。支部正在形成一个有合力、有凝聚力的整体;支部成员,作为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工作的骨干,也正在发挥着积极的引领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