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俊:从AI到AI---浅谈统计建模的魅力

时间:2016-11-29浏览:1088设置

报告题目:AIAI---浅谈统计建模的魅力

报告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 杜俊副教授

报告时间:1130日周三晚上1900-2000

报告地点:统计楼105

报告内容简介:

随着大数据存储计算能力的不断提升和深度学习技术的崛起,近年来人工智能(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这个话题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本报告将结合作者在学术界和工业界(AIAcademia and Industry)的研究经历,介绍人工智能当前的相关热点话题,并选取语音识别和文字识别两个典型应用,揭秘其背后的统计建模方法和原理。

报告人简介:

杜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副教授。2009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语音信号处理和模式识别。2009-2010年在科大讯飞研究院负责语音识别系统的研发,2010年到2013年在微软亚洲研究院从事文字识别方面的研发。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国内外学术期刊与会议上发表论文60余篇,1ESI高被引论文,4篇会议论文为最佳学生论文候选,并担任多个顶级期刊和会议的评审。2016年参加国际多通道语音分离和识别比赛(CHIME challenge)包揽三个测试项目第一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