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沙龙|如何收获世界知名大学offer

时间:2020-04-02浏览:322设置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时下留学之路如何选择?需要做哪些准备? 327-28日,由校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经管书院主办,经管书院就业创业办公室、生涯工作室承办的两场留学沙龙分别通过云端分享的形式顺利举行。此次邀请到了成功申请到纽约大学金融工程硕士的张深学长和曾任麦肯锡公司咨询顾问的公益讲师魏晓东老师担任嘉宾。

第一场留学经验分享会上,张深学长首先将自己大学四年的成绩展示给大家看,以便大家结合自己当前的情况思考接下来要努力的方向。接着,介绍了申请留学所需要做的准备,比如包括我们应该具有的硬实力和软实力,以及学业、实习、活动和科研等方面需要做哪些准备。在时间规划上,他分享了自己赴美交流的时间表,以及这段交流经历的效果,提醒大家多去了解一些交换项目,这些信息在学校本科生出国、出境交流网站都有。最后,他和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问题涉及很多方面,气氛非常活跃。有同学询问关于课题、商赛和实习的问题,学长表示要选择自己最硬核的课题,多去参加商赛,至少要有2~3份实习经历,比起专业相关性要更注重实习单位名气,多与老板沟通交流。对于职业规划和专业,学长建议多了解各个方面,他还推荐了两个论坛,可以从中学到很多经验。

第二场留学规划交流会上,魏晓东老师首先从当前形势切入,分析了此次疫情对出国留学当下和今后的影响,指出留学申请适合经管类学生选择的专业,以增强未来市场竞争力。接着,魏老师简要介绍了当前金融行业的情况,为同学们列出了一个准备时间表以及一些未来规划,还列举了一些申请知名大学的必备条件,他表示提前做好留学时间规划对未来出国留学的重要性。他重点强调了一份好的实习对于申请商科同学的重要性,要找好实习目标,确保得到实习机会。最后,关于如何找留学机构问题,他结合自己对几百家留学机构的调研发现,提醒大家如果要找留学机构,那么常见套路和筛选它们的四大原则:要关注留学机构老师的专业度和真实案例,要有清晰的未来规划,要留心合同,避免陷阱。交流会上,他一边介绍一边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若干问题。在整个分享过程中,魏老师不时结合案例讲解,还提供了一些信息的相关链接,供同学们参考学习。

两场留学沙龙可谓干货满满。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通过云端分享的形势让大家高效地获取信息,为同学们留学申请规划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参考意见,也解答了同学们的一些困惑。



瞿玮鸿 刘柏林 赵琳华

来源经管书院就业创业办公室

编辑丨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