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召开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02浏览:322设置

2020年3月27日下午,统计学院、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组织召开全体教师工作会议。主要就学科评估、教学、学生就业、研究生答辩和培养方案修订等情况进行汇报。会议由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迎春主持,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召开。

会上,统计学院院长张日权主要介绍了教师自评和学科评估等相关工作。他表示,教师自评要点主要表现在师德师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对其他学科的贡献发展等方面,要求人尽其能,明确个人优势和特点,分析成绩和不足,并提出未来3-5年的发展和设想。学科自评将综合教师自评报告,对标世界一流大学,提出自己的优缺点,凝练研究团队,提高学科绝对排名。同时,张院长汇报了双一流常态化监测情况和统计学院数据库进度。

统计学院副院长吴述金对学科自评和教师自评等重点内容进行详细解析。他强调,教师自评需围绕对所属学科发展的贡献、对学校其他学科、社会工作方面的贡献,自评需简洁明了,明确优势特色。学科自评需根据评建要点,凝练团队或研究方向,总结代表性案例,分析优势和短板,预判学科第五轮评估档位,提出未来重点建设目标、发展任务和改革举措。

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迎春主要解读了学校在线教学检查和问卷调研情况。她指出,学生对线上教学比较满意,但在课程的教学安排、学习要求、考试安排等方面需要加强,强调如果教学方案有调整要与学生及时沟通,教学进度内容尽量与线下保持一致,重视督促学生自我约束能力,关注学生学习效果,并对应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此外,周书记对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情况进行汇报,推荐老师积极申报线下一流课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争取全国教材建设奖。

统计学院办公室主任王璐瑶反馈了学生关于线上课程答疑遇到的问题,周迎春、汤银才两位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在线上教学、师生互动交流、答疑等方面的经验。 

统计学院就业小组组长叶明华汇报目前本科生就业情况及对策。目前受新冠病毒影响,本科生就业形势比较严峻,建议与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共同协作,推进本科生就业情况。

徐进老师汇报了硕、博研究生预答辩工作;希望老师关于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图文丨张艳

编辑丨肖启玉

返回原图
/